DSC04683.JPG
上次有朋友的同學幫中廣做有關單車旅行的專題而訪問我,
順便聊了一下在台北市騎單車上下班通勤,
拿到錄音檔了,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弄出來給大家聽聽 =)

另外貼一下以前在BBS寫過的分享心得:
 


作者: Meiching (blessing in disguise) 看板: EUAQ
時間: Tue Dec  5 17:21:20 2006

我在台北市以單車作為交通工具(含上下班通勤)兩年多了,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好處:
1. 可每天運動:保持身材...好吧 成效不彰
2. 停車位好找:相較於汽機車好找多了
3. 省交通費
4. 去哪裡都方便:方圓十公里,我都覺得不遠,車站到101、雙連到公館、中正紀念堂到國父紀念館
5. 自我滿足
   a.享有路權
   b.喜歡騎單車
   c.每天運動心情愉快
   d.隨心所欲

壞處:
1.下雨:下雨就不能騎啦,但就恢復一般人搭乘大眾運輸並沒有什麼不好的,所以有時候我不覺得這個是缺點,騎到一半下雨另當別論。

2.曬黑:防曬的方法,塗防曬油、穿長袖→其實不管有沒有騎單車通勤,我相信很多女生在出門時就會做這些準備了。

3.流汗:不知道是不是我天賦異稟,我只有驅幹會冒汗,到公司廁所用毛巾擦一擦就好了,不用換衣服,也不會有汗臭 :P

4.空氣污染:沒錯,遇到烏龍車實在很幹阿...不過紅綠燈時反而可以在不妨礙行人穿越前提下躲在人行道上,大部分的情況是車陣呼嘯過去及綠燈發動時空氣明顯不好,我都儘量搶在變綠燈時比汽機車早出發 :P

5.危險:其實我想先問:騎機車會比較安全嗎?每種交通工具都有危險性在,遊覽車都會掉到山谷了 :S
危險是用來預防而不是用來擔心的,至於預防的方法,闢單車道、不能走地下道等,可以再討論。

6.不方便
 
a.服裝:我穿裙子或高跟鞋都可以騎車喔!窄裙就不方便了,這就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b.載貨:其實單車籃子和後座貨架,總是比想像中還能載,我載過百貨公司血拼回來的兩雙鞋子、一個熱水壺、一組床包..想再載多一點嗎?我只能說,買一包洗衣粉需要開卡車嗎?選擇合適的工具、做合適的事情吧!

綜上所述,因為所有壞處均可以解決,單車通勤對我來說好處一堆,何樂而不為?

公司好多人看我騎單車,也是抱持著「天阿好危險」的心態,其實我總覺得,自己來騎一趟就知道了,不過也沒關係啦,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單車通勤的好處是可以推廣的,嚮往這種生活方式的人,自然會受影響來嘗試。

gogogo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18.184.90.25
pohung美靜,第4點有一點……要注意形象,            
pohung你現在可是穩坐單車界第一補給美少女的寶座。  
B612沒關係吧?就算酒駕條杯杯也沒辦法呀              
Meiching:有獎金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