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改寫的新聞稿好像還是我以前寫的那篇
所以前半段某些段落仍有我的句子 哈
(諸如「激勵山東野繼續走下去」)

如果說
是因為當年(1999)我喜歡的那個花中男生找我一起籌組這個劇團
我當然要義不容辭囉
似乎顯得太冠冕堂皇了
不過本來就是這樣啦
哇哈哈
 

後來從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行政宣傳公關)、
認識很多不錯的朋友卻是始料未及

 3月已經確定推甄結果了
還記得是深夜11點的電話
在我家已關門了堆滿雜貨的電話旁邊
堯堯來電告訴我這個「音樂舞台劇」的想法

但首先沒錢
電話簿就拿來翻
從國營事業、議員和花蓮市的店家開始
兩個人在熱線裡勾單位抄號碼跑贊助

再來分頭找人馬
我找花女剛推甄上大學的隔壁班同學憶純和蕾頻
(看過她們表演的朋友都不得不說我眼光真好~(明明就是人家優秀:P))
其實我和她們不認識
但在敬師迎新的主持人選拔上看過憶純的表演
雖然最後選上的是我們這組
但還是心裡佩服她
堯堯則在花中找了小黃和Jerry

加上徵才海報貼出來
多了幾組人馬來幫忙

演員組趁周六日及暑假
在明禮國小和花蓮醫院裡面排演
音樂組則由Jerry寫歌作曲教演員唱歌
行政拼命拉贊助
宣傳則設計門票印製海報上電台
一切如火如荼

換一晚的感動和掌聲
(http://sty.w3.to/)

現在想起來覺得還真不可思議
好像很困難又很簡單

...

上大學後每年暑假還是會回去
慢慢交給學弟妹後
2003畢業那年就沒參與劇團事務了

如今看到新人輩出
即使草創團員如我幾乎被遺忘了
也無所謂啦
看到一些老團員在感傷
都很想拍拍他們的頭
明明是你們我們都沒空回去啊
且分明還有更大的責任(工作or學業)要承攬的關係嘛

老人只要默默祝福和支持就好囉

耶~祝福山東野~

  



山東野劇團學子 用戲愛花蓮
 
更新日期:2007/08/01 09:17 
記者:【陳惠芳/花蓮報導】

一群熱愛戲劇、在外地求學的大專青年學子組成的「山東野表演坊」,今年暑假返鄉,連日來在慈濟大學密集排戲,將以懸疑推理大戲「影癡謀殺」,分享鄉親學子,用他們最喜歡的戲劇愛花蓮。

山東野表演坊成立於一九九九年五月,當時集合了花蓮高中和花蓮女中才剛甄試上大學、對戲劇有興趣青年學子們,就這樣從零開始,開展他們的戲劇之夢。

山東野表演坊從草創開始,幾年來歷經風雨,一路走來唯一不變的是青年學子對戲劇共同的夢和理想。成立第一年七月首度公演「一夫二主」,就獲得近乎滿座的喝彩,激勵山東野繼續走下去。

二○○○年山東野表演坊吸收更多優秀年輕新血加入,推出第2齣作品「理想丈夫」公演,同樣大獲肯定,也讓山東野更加茁壯。

劇團成立第3年,二○○一年花蓮文化局就核准立案,成為正式的表演團體。青年學子的默默耕耘有了回響,讓「山東野表演坊」不再只是實驗性社團,在青年學生不斷自我鞭策下持續成長,還搬演賴聲川導演早期作品「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不同於以往的表演形式贏得熱烈喝采。

山東野表演坊製作人張家瑄表示,劇團自成立以來幾乎不曾間斷演出,雖然參與演出的學子演員有異動,但每年暑假都有作品公演,藉劇團培養幕前幕後的人才。

二○○二年山東野第二期團員改編自王爾德作品的新戲「不可兒戲」再度發光發熱,展現花蓮學子的創造力之外,也象徵山東野的傳承,人才不斷。二○○四年山東野第5期團員,在不景氣聲中,仍堅持以最少的經費製作精緻的演出,獻給花蓮鄉親小劇場的「約翰與喬」。二○○五年演出「春光進行曲」。二○○六年演出「無可奉告」,讓山東野劇團邁入新的里程碑,也奠定了劇團的名聲。

今年山東野承接前輩們的腳步,將帶來驚心動魄、扣人心弦的懸疑推理大戲「影癡謀殺」,將於八月二十一至八月二十四日晚上七點半,在花蓮創意文化園區,邀花蓮鄉親老少一起來找出真相!

團長黃文瀚強調,山東野是年輕而自由的跨校性社團,每年暑假固定演出,延續戲劇的活力不中斷,青年學子們用戲劇愛家鄉,也歡迎更多對劇場工作有興趣的新血加入,將山東野的精神繼續的傳承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