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小美邀請我參加「記協抬槓」與談人
談理想中的記者協會
這對曾經在記協工作將近兩年的我來說
真是一個想像力受到局限的題目(這兩句話是我的開場白)

但前天的昏倒破相
讓我想拒絕出席公開場合(因為是一臉遭受家暴的樣子)
但小美盛情難卻
還有就是
從來都是在下面排椅子端茶水倒垃圾的我
沒想到也有拿麥克風的一天(飄)

既然要講話
還是準備一下比較好
把想講的打一打
大約(打開檔案-字數統計)什麼有一千字
的草稿
講了約十分鐘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說我說的好不好
不過心情輕鬆愉快

會後聯合報的若蘭說我「很客氣,幫記協做了很多球」
一向挑釁的小美則失望的說本來很期待我的批判(哈~)

位於杭州南路和忠孝東路的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
落地窗窗明几淨
外邊是靜默了的車水馬龍的街景
場地由多個咖啡座組合而成
零散坐著約二十來人
在台上可以清楚看到裡面和外面的人
我感到某種心曠神怡(應該是講完了的關係)

我覺得自己經歷過不少場合
想起曾有的亢奮或緊張
就感到現在轉化後的可能叫做沉穩的東西

四名與談人連我先講過一遍後
開放現場討論

苦勞網的黃詩凱講了兩個東西
令我相當折服
我喜歡邏輯清楚、簡潔帶劍(直指)的言談
因為自己正缺乏這些
故而很欣賞這類人物(早期是中時網路劈腿新聞座談會時的sharpy)
坐在我左邊的徐沛然也頗有這種味道

會後和幾位朋友在附近的集客續攤
一直聊到11點多搭捷運回家
好久沒「玩」這麼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