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日劇
求婚大作戰
 
劇情大致是說
叫做健的主角正在參加一場婚禮
新娘是他青梅竹馬的好朋友
他其實喜歡她
只是一直沒有表示
所以新娘就被他們的老師藤木直人追走了
 
婚禮播放幻燈片時
出現一位可以讓健回到照片當時的精靈
用意是讓健去改變什麼(結果每集都在龜,讓人看到快發瘋)
每集就演一張照片代表一段過程
最後一集回到婚禮現場這樣
 
看完沒什麼感動(片尾曲卻還不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NGkaNSomg
加上檔案有問題
很多地方我也樂得跳過
(但因為是有人介紹的,所以我還是把他「衝」完了)
 
劇情和人性的鋪陳有瑕疵就算了
最不能忍受的是因為男生太溫吞了
所以就算女生也喜歡健
她卻覺得健不明白
無奈地要命(不過這種拉扯的感情戲大家最愛看了
像吃小火麻辣鍋)
 
後來女主角不小心和老師分享心情時,說:
「我的問題找不到答案」(健到底愛不愛我呢?)
老師安慰她:「那就用別的問題來找答案吧」(你在我身上會找到答案的)
之類的
女主角很感動
後來就被老師追走了
 
講個我要幹樵的地方(偏偏是大家最感動的地方 波在日劇版大概會被噓)
結局是經過健好幾次回到過去「攪局」
婚禮上的新郎感覺新娘心事重重
在即將證婚前
解下自己的袖扣對新娘說
還有什麼問題要去解決的?
要是妳選到握有袖扣的那隻手
就去解決吧 婚禮終止也沒關係
選到沒有袖扣的那隻手的話
就跟我繼續完成婚禮
(真是緊緊揪住劇迷的心的情節) 

結果新娘選到握有袖扣的手
然後就去追健了
 
而可憐的藤木直人其實兩隻手都握有袖扣~
(天ㄚ~太偉大了)
 
當新郎提出選擇題
光是新娘決定要選邊這個動作
藤木直人就可以跟她掰掰了啊

因為表示她對那百分之五十「解脫」(放棄婚禮)的機會抱有期待
無論結果選到哪邊
都代表她的心其實是動搖的
不然連選都不用選啦
說:我就是要嫁你  or  很抱歉我要去找健  
不就好了
所以新娘分明就是猶豫不決
竟然把這種大事交給機率

我覺得大家也許都會看到藤木直人「很好心」
--兩手都放袖扣--就是要成全新娘去追舊愛
但問題是新娘的態度阿阿阿(她竟然真的「去選」耶)
在我看來是很不屑
 
先搞清楚自己對健的態度和決心
(我認為不能因為健太笨拙不明白就放棄了,
要勇於告白也有勇於提供機會被告白啊,這部份健自己也要負點責任)
再來決定要不要接受老師的求婚才對

當然我不是認為在婚禮前就不能反悔(即使結婚也可以離婚)
只是就選袖扣這段劇情的詮釋上
要在大家感動之餘發一點憤慨之聲~
 
不過畢竟只是日劇
總要有點童話色彩才能在現實社會裡賺點收視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