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行經喜來登飯店
好像有什麼大官要出來
警察準備封住車道兩側

其時我載漢堡蛋正恣意享受涼爽的清風
等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加速通過了
只好被警察指揮停了下來

嘖嘖嘖
小姐我要上班咧

停沒兩秒
看黑頭車隊還沒動靜
而警察轉頭時
我腳踩兩下就滑過去了 (飯店車道約四五公尺)

可以感受到背後那呼之欲出的哨聲

哼哼哼
上次在仁愛路遇到連戰的汽車也是這樣
這些都是為了自己的便利造成別人的不便利的特權文化
我才不吃這一套咧

這我又想到了
每週三因為新聞局長會對外報告事情
一大早就會有一堆SNG車停在門口
把人行道出口堵死
為了閃這些SNG車
行人還要繞到馬路上
造成行動不便的同仁更不便了

我每次騎車繞過去
都會冷冷看著他們
看他們到底有沒有發現我是因為他們的亂停車才「繞」過去的
結果成效有限
且我又不是真的那麼有正義感(好管閒事)的人
不然就直接開罵了

有次某個記者看到我騎車上班
還問可不可以採訪我
如果可以因此推介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事
我很樂意
但你今天擋了我的路
我才不接受你訪問呢

而且真正騎車時應該要低調
(雖然我總是在版上很高調->這是另一種爽度)
紅燈時能躲到離馬路越遠的地方越好
不要在路上耍特技
要禮讓行人
嚇到行人要說對不起
(雖然有時候是因為行人太不會「看車」了)
總之要低調到讓其他車輛不用擔心你的存在
(因此,騎太慢也不行)
這樣才可以享受它帶來的自由自在


都是我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