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1-2015 Taipei, Taipei City, Taiwan - Ride - Strava

元旦四天連假,用來環島好像騎不完,不如就規劃一日北花,又可以回家陪媽媽。

原本預計自己成行,行程表擬定後就聯絡在地友人小楊萬一有什麼事來載,我也不打算帶補胎工具(破了也不太會換,可能路邊招手吧 :P);行前兩天索性PO行程看看。

元旦回家吃晚餐計畫

 

後面括弧是(上坡+下坡),有上有下,心裡有個底會比較好騎。

PO文特別註明純騎車,挑釁or追求者勿試,說好玩的也是說真的,總之希望大家不要想太多。留言的比報名的多,該不會百人按讚一人到場吧?我心裡想。

--

很幸運地除了一早分別騎到海倫的康康、到坪林的彭哥(他老兄跟我約5:20六張犁,等於我一出門就有人陪了,而且還不能多睡10分鐘,哈)、礁溪來回的狐狸(跨年前一天還在她家吃義大利麵)、礁溪台二接福隆回的英志,礁溪之後應該就沒有人要跟了吧,我心裡想著。

結果當天光叔一口氣就陪到蘇澳,最後再台二+106折返(里程220km比北花還長了)。

還有前一天跟我表明預計騎到新城火車站的車友筱崎,同行有另兩名友人mono+阿仁,聯繫時還很謙虛地說另外兩人狀況如果不佳,會選擇搭車撤退,「我們都想好了」就是筱這句話,雖然不熟,但讓我放心與之成行因為實在有太多沒有想清楚的人貿然上路或跟團(註)

另外上次一日北高認識的劉爸,要騎到花蓮找朋友(他隔天還要從花蓮騎回台北),這樣一來,全程都有人了,實在太幸運。

--

5:50 新店捷運站集合出發(9km)

爬北宜時天是黑的,遙想準備塔塔加賽時來這裡夜騎的情景,如今押著舒緩的速度(國史館-海倫41分,其實還是快了一點,因為本來預計是45分速(計時為35分半)),這麼多人一起前進,別有風情。

6:20 北宜第一個高點海倫咖啡(25km),天漸漸亮了。

IMG_1668

下滑坪林時約莫9度,是今天最冷的時刻。

--

7:50 北宜縣界(54km)(ㄟㄟ,那位穿短袖短褲的是哪裡來的)

IMG_1685

下滑九彎十八拐,蘭陽平原在晨曦中展開,大家都忍不住停下來拍照。嘩...

IMG_1852

IMG_1701

IMG_1693

IMG_1692

--

8:50-9:05 礁溪7-11(65km),剛剛停下拍照比預定晚10分鐘到,也很準時了啦,很有成就感。

礁溪這時已湧現部份車潮,走台9左轉接台7,然後轉進國道五號...的下面,車少路口少。

55

IMG_1715

IMG_1707

國道五號接近蘇澳前會經過冬山,冬山後記得要右轉離開,不然就會卡到新城溪

01-01-2015 Taipei, Taipei City, Taiwan - Ride - Strava

一進蘇澳市區就塞車,車陣已經動彈不得了,只剩我們騎單車的在動,

--

10:30-10:50蘇澳(100km)

IMG_1717

光叔陪騎至此折返,感覺他回去的路比我們前進的路要遠哩

IMG_2052

剩下劉爸、筱崎、mono、阿仁和我繼續往蘇花前進,一行五人不多不少剛剛好,也比我自己騎熱鬧許多了。

這時蘇花儼然大型停車場,上坡時速14~16km/hr的我們在東澳前超越了上百輛的汽車,幸好東北季風吹來,還可以正常呼吸沒有感覺廢氣。

--

11:30-11:50 東澳派出所(118km),可能是因為想要快點離開「停車場」比預期快了10分鐘哩。

很幸運的車潮在東澳後減少了。

 

IMG_1720

--

12:20-13:20 南澳(128km)午餐,大家餓了。

麵店生意好,大約等了快半小時才上桌,當初也沒有算進午餐時間,因此延誤了40分鐘,趁機休息長一點,聊聊天也不錯。

還有吃麵的客人說:剛剛在蘇澳看見你們,竟然和我們差不多時間到。哈

IMG_1722

美麗的濱海山城 

IMG_1724

IMG_1730

強烈的風吹沙席捲,狂風夾帶砂礫從河岸吹到橋面上,經過時可以感覺小石頭打在全身,嘩...

IMG_1729

--

14:20-14:40 花蓮和平(156km),客來堡7-11,大家灰頭土臉(趕上進度) 

IMG_1732         

清水斷崖,第一次停下來拍照

IMG_1856

IMG_1735

IMG_1734

--

15:40-15:50 太魯閣大橋(185km)

IMG_2053

IMG_1747

IMG_1746

在此和筱崎等三人道別,他們順利在新城火車站搭上五點多的火車回台北,劉爸和我繼續往花蓮前進。

兩人並排悠閒聊天而行,剩下20公里平路就不趕了。

約莫4:30抵達市區,和劉爸告別後,我又繞去母校看一看, 

IMG_1750

快5點到家(203km),終於吃到夢寐的晚餐

IMG_1761

媽:啊妳是從哪裡騎回來?

我:附近

媽:我來猜...和平?

我:差不多差不多

其實我什麼都沒說,只說會晚一點回家,因為如果說了,媽媽知道的那刻起就要擔心到元旦天黑,不如,越晚知道,越不覺得怎麼樣,總之我也會小心。

--

隔天午餐更誇張,媽媽說:不小心就煮了這麼多...

IMG_1812

對照表  

888

碼表紀錄:

距離203.7km

移動時間8:07:03

爬升2,865m

均速25.1km/hr

 

(註)

很幸運大家實力差不多,因此雖然筱崎的朋友在每個休息點前都沒跟上,但都差距五分鐘內而沒有落後太遠、也沒有影響,其中阿仁還是第一次騎超過百餘公里的,就這樣完成一日北花,年輕真好。但年過半百的劉爸還是我們一行人中體力最好的,隔天真的又騎回台北,令人敬佩。

其實行前也有個不認識的臉友說可以陪騎蘇花段(住羅東的和平人),只是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常騎嗎?我回問,不常騎的話排得出來距離時間都有的路線嗎?(感覺我有點氣呼呼?:P)

人家也沒有惡意,不過因為溝通過程中已有些許想法的落差,最後我當然也就很客氣地沒跟他約了,直說路上有遇到再說吧,最後當然就沒碰到,但人的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一日北花其實之前騎過了,希望再騎一次讓新的回憶分擔掉,甜蜜卻過去了的事,但後來才又發現,原來每次經歷都是獨一無二的,你也就是現在的你。

再次謝謝陪騎的各位,新年快樂。 

 

IMG_2072

IMG_1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