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時我開著小燈,電腦跑不出音樂,
房間剩下外面各種呼嘯的聲音、我的動作的細瑣的聲音。

有時聽到大風走過去,我總會掀開窗簾探頭看看,
看看它們長什麼樣子,即使它們只是壓力不一樣的空氣而已。我還是忍不住會這樣做。

那時各種水泥的建築物的外頭總搖晃著各種不知名的東西。

有時候也可以聽見鈴鐺聲,是對窗無人看管掛著的風鈴,
清脆噹噹噹著,以前我都不曾聽過。

工作告一段落了,趴在辦公桌上聽五月天,突然覺得乾渴。
淡淡哀感的那種心情,不是遺憾也不是可惜,不是想念也不是悲哀,
如果真要找一種言語來形容,那只是感傷而已。

只是感傷而已。

好像台北市的午後雷陣雨,來的快也可以很快恢復原本的樣子;
我大概明白了,原就不用努力做什麼遺忘或逃避的工作,感傷本身就是一種救贖。
而它自己會帶著乾渴掉的東西慢慢褪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