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eiching (Old Habits Die Hard) 看板: EUAQ
標題: 台啤和海尼根的花東賽
時間: Tue May  3 01:21:20 2005

彎進小椰林,聲勢浩大的「帝大水族」就在盡頭的漁科所,有半數的人還不認識。
趁可以順便回家,買了一盒甜甜圈,一起搖晃到了南方澳小鎮,
跟著看起來知道哪裡好吃的水族同伴們走,喝到可以加湯的魚丸湯。
(因此點了一碗喝了兩碗)

抵達花蓮縣境就忍不住拿起麥克風賣弄地主優勢,
而花蓮天氣好到快吹焚風的境地。

和媽媽短暫相見後帶大家去吃一心泡泡冰,接著和二馬、廢材、carbonman去拿租車,
在旁邊有飛機起降的家樂福採購可樂、水和不是很熟的香蕉。

之後老媽不放人,只好回到家裡,用038電話遙控二馬瑞均在車站和機場間奔波接人,
辛苦了。到了十點的國軍英雄館看大家穿車衣,除了去年花東老面孔,
其他人還是相當陌生。到了隔天全副武裝,更嚴重考驗我的辨識能力,
cychen辛苦準備的手環,在前半段的集團內仍是最後(甚至沒有)才會被看到的辨識物,
最清楚的還是德國車衣,離肥油貓所在的集團一百公尺遠就能辨識,
下次真的要好好考慮隊服了。(雖然也有其他隊隊友穿德國車衣,不過可以從體型辨認)

(寫一寫突然轉彎的感覺...)


週六在亞士都集合,熟悉的海洋、操場和高溫...比賽又要開始了!
去年花東賽的經驗仍歷歷在目,今年意外地改寫了,又是另一場刺激的經驗。


第一天時補給車在牛山被白目警察攔住,卡住了有五到十分鐘,
汽車綿延...(聽無線電裡的裁判說:快去告訴警察讓補給車通行啊!)

在牛山撿到幾位正在爬坡的伙伴,趁機拍了不少照片,在10D裡,
要麻煩承勳大哥秀給我們囉。

下牛山時撿到肥油貓,在三人小集團裡高速下坡,補給車尾隨,
捕捉了許多三人前後奔馳的畫面。下坡中一重型機車呼嘯經過,
是反坐的張壽生正在掌鏡,好厲害喔,在這種高速下反坐。

其實和第二台補給車的聯繫沒有做好,漏了阿摳(只被補給到一次)。
這次是用人數對半前後(13:13),下次應該要改用里程,
以免出現類似第13和第14人相差十公里,
   →
ex:12 3 456 78 9 10 1112 13       1415 16  17
第一台補給車無法從14回頭趕到13補給(因為趕回17會來不及)的狀況。


第二天起點在飯店的陰影底下,非常舒服,以後花蓮賽程應該可以比照辦理。

這天補給非常刺激,
首先大隊分裂成 第1.8-15人集團(?)  第2.>20人集團(非常大)

第2集團就有五個隊友在裡面(起華、阿摳、wagaga、二馬和昱瑋)
可能是因為集團過大,補給車通行有危險,或因為可補給的里程還沒到,
因此過了綠色隧道許久還不能補給,看著離出發時間越來越長,
光是想像選手們在高溫下尚未補給,就令補給車非常著急。

後來裁判發出「只能定點補給」的訊息,讓要做定點補給的補給車可以超越第二集團
往前做準備。其餘補給車等待呼叫,越過第二集團直接去補給第一集團,
因此補給車經過第二集團時,看到五個猙獰中的隊友只能疼席地呼嘯而去,
邊喊:現在還不能補給~等下就回來~

往前追了好一段路,終於看到第一集團的身影(肥油貓、carbonman與阿彰都在裡面)
(更前面還有9-12人的領先集團)順利補給結束,就對向路邊停車,
不一會兒第二集團趕上來,補給車追上。當時還有併行的好多車子,
因此往集團靠近時非常刺激(真的要佩服瑞均)

五個人一一補給,補到二馬時後面一個車友突然大罵:你們補給會不會太囂張?
真是莫名其妙,給選手補給是應當的,如果因為擋到要超車的空間,說借過就好了。
(瑞均說)。對嘛對嘛,不過因為補給時第一次被破口大罵,所以感覺仍然很介意,
仍然波出來了... :p

除了二馬,其他人好像都是第一次被補給,因此補給時跑的位置其實都有點危險,
突然靠外或歸位都會影響後面的選手,甚至造成摔車,
尤其因為是在速度中的集團裡,好幾次看到令我膽顫心驚。
補給位置這部分日後可以請隊長說說經驗。

後來瑞均說,這樣大集團的補給雖然驚險,好處卻是可以一次補到好多人 :Q
(註)

補完第二集團第一次,就路邊檳榔攤搜刮可樂(只有兩瓶...)

後來前方突然發生事故,佔據路面好大部分,又卡到對向正要經過的卡車,
因此集團即將通行的車道只剩一點點,瑞均反應好快加速通過,
集團隨即像流水遇巨石般流去,驚險萬分。

接著撿到從第一集團掉出來單飛的carbonman,告訴他可以被即將趕上的第二集團吃掉,
原本以為carbaonman是事故的關係才掉出來,往前補給肥油貓時才知道是摔車,
carbonman真是硬漢,補給時悶著頭沒說。

第二次補給第二集團,成員已稍有改變,
除了被吃進來的carbonman,起華因破胎掉了出去,
向補給車求救後聰明地跑到對向攔車,換完胎很快就繼續上路。

第三次衝到第一集團補肥油貓,剛好在補給的終點鳳林鎮前,
總算彌補了去年因為回頭補給某人,而未能在肥油貓進補給線前補給的遺憾。

另一點是肥油貓使用免持聽筒,因此跟在集團尾巴的我們即使還沒接近他,
(亦有其他補給車在前方補給)仍可以透過手機詢問補給意願提早準備。
(也就是肥油貓說的「點菜」)在即將補給高速中的集團非常管用喔,
也建議其他人以後可以考慮。

譬如第二集團中好像只有二馬可以接電話,因此要打聽第二集團的情況只能打給他。


回頭補給,第二集團幾乎已經散光了,變成零星的超小集團,
過馬太鞍橋(不確定)即是補給終點,因此都趕在橋前為選手做補給,
過橋補完,再回頭過橋補給,高速上下橋面好幾次。

最後的狀況是阿摳破胎,那時候補給車第一次停下來休息,瑞均和我正要盥洗,
(昱劭守在路邊車前注意狀況)阿摳來電,我正找到國小二樓廁所要進,
只好叫瑞均和昱劭先去,獨自在國小待了一會,踢踢路邊的沙子...
看偶而幾個挑戰隊的看看我過去...(本來想喊加油... 還是算了...)

估計時間,肥油貓、阿彰等人應該都已抵達終點,
補給車便往鯉魚潭駛去。

陽光仍然炙熱,
躲在終點前的樹下準備為選手拍照,好不容易等到柏宏,
鏡頭蓋忘記拿下來... orz

在停車場看到幾人述說光復糖廠的冰,真是煞羨人...


收尾時其實有點零亂,隊長在騎士協會幫忙,行政組長的嘴巴又太忙,
補給品、水壺沒幾個人認領回去,
後來好幾台腳踏車還沒上遊覽車,遊覽車的行李箱卻滿了,
下次應該要有個副領隊,才不會有群龍無首的感覺,又可以指揮大家好好放腳踏車。

回花蓮市時偷偷跑回家(好像都沒有人發現)拿完大包小包行李回到夕照的亞士都,
陌生的熟悉的大家好整以暇,臉紅通通的笑著微笑著。相機喀擦。


賽程結束了,雨季正要開始呢。
大家辛苦囉。


(註)
遇到集團中有許多隊友倒是頭一遭,
(以往補給集團的經驗只有對肥油貓一人)
這次坐小汽車,有些時候補給都是「獻身」出去,
我記得印象很深刻是 wagaga 在集團中沒有往外移動很多,
我手伸了直去給水,伸直到有拉筋的感覺,
感覺很棒耶。

不過補給這種集團瑞均/司機壓力很大,
除了要評估與集團的距離,還有來車(因為幾乎都開到對向車道去了)攸關生命危險,
每一次補給的靠近都是一種投注,(尤其在集團中)
所以請選手遇到補給車來要快速決定自己需要的東西,
盡量避免補給完喊著再補給,也才不會影響其他選手的補給。

另外要感謝昱劭
(說感謝對你來說應該很無奈吧-受傷而不能參賽),
其實行前就在煩惱補給車第三人,
因為除了補給,還要在車上補充已空的水壺、拍照等,好像會忙不過來。
幸好有他在幫忙,讓不到10秒就會忘記隊長剛點的菜的我,補給順利許多。

辛苦你在汽車裡裝水,搖搖晃晃的讓褲子乾了又濕,下次多帶點乾毛巾... :p

另外謝謝借我高級相機的承勳(大概還不知道我有多糊塗才敢借我)
好期待照片出爐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218.184.9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