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在週日早晨六點多起床
整理一下出發
本來要走辛亥隧道(前一天有看地圖)
卻迷迷糊糊上了軍功路
怕遲到就不折返了(方向好像差不多就走走看)

木柵地區整個不熟
下坡以後遇到早餐店買三明治
順便問路

幸好很順利的抵達嘉譽單車(上次吃四川完經過時 ADSL有介紹一下)
嘴泡王和阿德已經到了
老闆也從鐵門裡冒出來

寒暄一下大約七點半出發
往新店的路上嘴泡王衝很快
我沒能追上就被某紅燈攔下來
一個也騎登山車的阿伯很同情的對我說:你朋友沒等你
(現代的話來說就是:你被海放了)
接著是問我要騎哪之類的輕鬆對話
綠燈亮了結束寒暄
繼續往前
沿路都可以看到許多車友

今年冬天開始學會在夏天的T恤(或車衣)裡面穿排汗衣(sansung路跑贈)
排汗兼顧保暖(上班就是毛衣裡面穿排汗衣)
不然以前都笨笨的穿厚棉T
很熱又很冷

有吃飽 身體也沒有生鏽的感覺
總之一路快活地騎著

溜到曲尺後右轉「下龜山橋」
大家在那邊拍照
阿德和嘴泡王開始對換輪組
我糊說車架也換一換好惹
興致勃勃老闆說:你們乾脆換車算了

拿手機自拍,風好大~


眾人和橋上的風一陣喧嘩
大叔不久就來了

過橋不久
大約汽車寬的小路「陡」上在盡頭
是今天的重點戲

我覺得還蠻陡的(大概是被台北市的平路寵壞了)
大約介於大屯山和風櫃嘴之間
不過兩旁都是綠蔭
沒什麼車子
有幾隻慵懶安靜的狗
(幸好沒怎麼叫,在那之前一直思索如果他們咬過來了如何逃生)
是不錯的練坡路線
只是之字間有點短
很容易覺得被前面的人海放
幾乎都看不到大家的背影了
只剩下興致勃勃老闆陪我壓隊
真是太委屈他了

約三公里的陡坡
大約有50%都用最輕檔

算是久病初癒後的一次大運動(之前咳嗽咳了兩個月@@)
身體很自然地去運用口鼻一起深呼吸
很喘的狀態但其實沒有很累
蠻奇妙的經驗

其實一度想休息
但是又不想讓大家等太久
只好繼續喘氣並維持轉速

不一會路旁草叢的空隙中出現類似雲海的景色
蠻感動的(差點亂了我的心跳)
因為一小時前還在車水馬龍的街頭

抵達圓覺寺就結束了今天的陡坡
嘴泡王和阿德換回輪組
由老闆帶領以安全速度一路下滑

不是走原路回去
故而一路上都是陌生的街景
真是有趣極了

回到車店約莫十點
不久辰芳也來了
一行人閒聊到中午

總里程大約50K
其中爬了三公里很喘的坡總覺得很過癮

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