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老媽拉上來台北玩

禮拜五晚上九點抵達後
載老媽去附近的通化街夜市逛逛

--

禮拜六早上先去萬華批一些睡衣
小時候也常常和阿罵來

不過現在再看到的店家老闆
都是當年老闆的孩子了
這樣生意往來也有三四十年

和老闆趁熟買一件老爸的外套
再度見識老媽的凹功開始殺價
對老闆說:「你不是都會那個 盡 可 能 算便宜嗎」

「盡可能」不太像是老媽的字彙
硬用起來連老闆都笑了
卻很貼切
因為之前老闆給的折扣比較直接
但今年比較保守
故之前有「會盡可能算便宜」的感覺

女兒分析之


*相當嗨的母女


中午到站前 Kmall
吃MOMOParadise壽喜鍋
肉質新鮮很好吃
兩個人吃了878元


下午搭捷運到北投泡湯屋
是我在ebay以620元標下來的泡湯卷
可以泡一小時

寒流很多人喔
排隊排了一個小時

原來湯屋是一好大間的浴室
我以為會有床
像套房那樣

溫泉浴缸有按摩水柱
泡得很舒服 *^^*

晚上本來要去 FOOD版頗受好評的COCORO新和風洋食
但老媽說不想吃餐廳了
就帶她去師大夜市

可惜我最愛吃的馬來西亞咖哩和鹽酥雞都沒開
便衝了其他:臭豆腐、米粉羹、關東煮、一之軒的冰皮麻薯
最後便是我常常帶朋友去吃的泰順街的紅豆小湯圓 :D

在和平東路散散步
搭上18號公車
結束今天的美食泡湯之旅

--

禮拜日到我家附近的樂利路牛排店午餐
我們是第一個到的
進門時廚師們正在提前進餐
準備主菜便需多等候
所以有充足時間攻擊自助沙拉吧

沙拉吧蔬菜很新鮮、沙拉很香
濃湯和大蒜麵包都很美味
連續攻擊兩盤沙拉的母女相當得意

重點是做到這樣的質感來說
相當便宜
兩個人吃了380元

下午到SOGO剛開幕的復興館
前兩層都是精品珠寶
逛了很多漂亮的鑽石
還有很多沒見過的服飾品牌
衣服都挺漂亮的(OS:是錢很漂亮)

四點多出來腿酸
坐在路邊休息再出發

老媽說上次拿到某個親戚的喜餅令人驚豔
店面位在敦化南路一段
叫「糖村」
所以下個目的地自然就到了這裡
買了鳳梨酥和牛嘎糖 :D

回到忠孝東路
直赴「糖朝」(港式飲茶)晚餐
點了**雲吞麵、**炒米粉、**魚餃、**一口糖、**香菇腸粉
只有炒米粉和腸粉比較好吃
其他soso

不便宜
兩個人吃了715元 :S

晚餐後搭捷運到市府站
再轉接駁公車到101(整個就是走不動)

看了幾家衣服後在四樓咖啡廣場歇腳聽音樂
我最喜歡在那樣挑高的天花板裡悠閒地喝咖啡了

廣場有一台鋼琴
老媽對於這台鋼琴沒有人竟然會自己演奏露出百思不得其解的樣子

恢復體力後再漫步到紐約紐約、華那威秀,
逛逛新光三越兩館間裝飾許多燈的人行道
耶誕樹還在,過節氣氛很濃

*櫥窗是兩個模特兒


*華納威秀的耶誕樹



再夜深時看到有工人在拆卸
可以想像耶誕樹的擺飾期約是耶誕日前兩週(或更早)至新年第一個週末結束

老媽很喜歡聖誕紅
跑去問那些工人為什麼要拆耶誕樹
如果是要丟掉可不可以給我們一朵聖誕紅

工人瞄了一眼老媽
便拔了一「棵」聖誕紅給我們(共有八朵) :D

是假的
但顏色很鮮豔很漂亮

連同在百貨公司及糖村的戰利品
整個豐收(腳真是酸...)

*信義三越廣場的耶誕裝置



--

禮拜一早晨能以特別悠閒的心情來吃早餐真是好
(不過這種情況還不要太經常發生比較好)

和老媽分別點了檸檬雞堡、卡拉雞腿堡和奶茶
吃完早餐騎腳踏車經北醫到101地下超市逛...

近中午信義區不見人潮
騎單車整個自由自在

僅為了圖地面平坦(坐起來也比較舒服)
某些路段故意騎經百貨公司門口人行道
門口警衛大概有點來不及反應
從右邊看看看我們騎到左邊變成目送 :D

老媽說女兒又可愛又驚奇(我猜她應該是要說(令人)驚喜之類的)

回程到南村吃麻醬麵
時間抓的緊緊的
返家再拿行李是12:30

火車 13:15開
似乎有點趕了只好搭計程車

--

老媽剛打電話來說回到家了
這幾天讓我有完成某種任務的成就感

花了好多錢啊....
不過很值得

希望可以再多做一些事
而這些是我最擅長的囉
幸好老媽也喜歡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