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看復健科了。
一直以來對這種筋骨傷害的治療沒什麼信心,
也許醫生的信心並不比我們多太多--突然我就這樣想開了
--早上請了假去掛號。

醫生似乎沒什麼結論,週三再去照超音波,
先拿了消炎藥止疼--我想也只好這樣。

走出迷宮般但其實文字標示還算清楚的台大醫院(想像不太識字的我媽如何隻身來這裡就診)
距離下午上班還有一些時間,在公園路有微風的陽光下閒晃著。

(罕見地)進了高朋滿座的麥當勞,先去二樓找位子。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我問,
某個男子坐在四人座的第一象限(X軸是桌子)
「沒有」他說。

我把雨傘掛在第三象限,
「現在有了」我直率地說(你以為你在拍美國影集嗎)

下樓點了麥香雞堡餐,加25元把飲料換成熱拿鐵。
我是病人,我要享受。

選擇坐在第四象限與男子比鄰而坐,
總比坐在第二象限和他面面相覷好一點。

一邊閱讀剛領的一疊檢驗和預約單,一邊把薯條塞進嘴裡。
男子在講電話,講的內容無關緊要講的好像講給我聽一樣,
簡言之就是他放暑假要出國啦。不過我發現,其實已經對這種假期沒有感覺了(妳老了)。

後來無聊開始玩起手機遊戲,男子走了,剩餘的象限馬上由2男1女填滿。
從對話內容研判,應該是附近的醫生。

一下子被這麼多個醫生包圍,突然不好意思了起來(不好意思個鬼呀)
我想我還是趕快把麥香堡吃完。

記得週六的蘭陽賽,坐在草地上和同學會的阿汎聊天,
聊到腳傷,他秀出他的護膝,原來是硬著上場的,不知怎麼覺得很動人。

***

下班時感覺中午吃的止痛消炎藥已然發揮作用,
差點又要去牽單車了。

搭捷運時埋頭在手機遊戲裡(腳不需動時就埋頭)
終於在忠孝復興站的長長的手扶梯上破了上禮拜的紀錄...(認真什麼鬼呀)

木柵線沒擠到好位置就不玩了,今天的雨後有天晴,好像重新天亮一樣,
瀏覽這個城市到處泛著潮濕的藍光。想像自己正在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