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完的101 元旦升旗 公館逛大街

12/30 (二) 微雨


跨年把母親拉來台北,陪我玩。第一天晚上先到師大夜市搜刮美食。

母親說他第一次吃水煎包,這家好好吃,還問有沒有冷凍可以買回去。泰順街的豆花、紅豆湯分別吃到一半時,醉醺醺的老闆過來把碗拿走,又加滿了一碗。好飽。


12/31 (三) 微雨轉陰

早餐在樓下的麥味登解決。直擣萬華。辦完貨,慘了還沒計畫接下來的行程(女兒這幾天都在混),忠孝復興下車想到去吃可以吃很久的西堤。沒什麼人,對吼,大家都還在上班。

到信義新天地逛街散步。很意外看到當年的瓊瑤女主角:陳德容,背著2.55黑色小羊皮香奈兒,同樣也和母親手挽手在逛街。

我們還很調皮地"順便"跟了一段路,看明星過乾癮。然後突然想到,陳德容應該還是未婚吧--母親講過,嫁出去就不一樣了(不太可能這樣一起逛街)這件事--讓我玩味了一下。雖然我是不服膺禮俗的。

市府廣場正在排演,遠遠就聽到阿妹的歌聲,湊過去看已經是蘇打綠在唱小情歌,好好聽好好聽。

傍晚5點的人群稀鬆,所以很容易就靠近舞台,真恨不得就一直站在這裡--
DSC02492.JPG

DSC02491.JPG


母女商量一陣,還是晚點再來。搭上650回到六張犁稍歇,發現可以再搭650到萬隆站,相當方便,於是就帶著母親亂入ADSL揪的吃喝團。

我們兩個都是第一次吃酸菜白肉鍋。母親見識到女兒車友們的戰鬥力驚人有點擔心,結果很開心地發現女兒戰鬥力也不遑多讓。

吃到10點多解散。回到羅斯福路又搭上650,正好直接晃到市政府。交通管制在世貿下車,穿梭在散布人群的馬路上別有一番趣味。

在市府廣場的某個角落席磚而坐,可以看見舞台相反方向的大樓掛著的大螢幕轉播,音響正從背後打過來,感覺相當不錯。

11點阿妹準時出現,真是太開心了。一連唱了快40分鐘,真的很過癮。

倒數前不免有些無聊的致詞,然後101就爆炸了,這邊視野真的較六張犁不錯,沒有白煙的困擾。媽媽也很開心終於親臨現場。

爆炸完的101--

因為路熟,很順利的避開人群撤退,用走的不到半夜一點就回到家。

洗完澡看到挖嘎嘎揪升旗外掛八拉卡團,這樣明天又有行程參考了,母親舉雙手贊成(但說我不能外掛八拉卡


1/1 (四) 多雲晴

清晨5點多,母親一反往常(老是要我睡到中午)很興奮的叫我起床(momOS: 可以看到馬英九怎能錯過)。

搭計程車到中正紀念堂,狐狸和大叔冷颼颼地剛到。騎著白馬的狐狸穿了很帥氣的黑色外套,引來周圍很多的注目。
和狐狸照

唱國歌... 很懷念大一第一次來升旗,正是阿妹唱國歌。

挖嘎嘎團--
門口集合的挖嘎嘎團

自由廣場

升旗完到金歐附近吃早餐,告別挖嘎嘎團。在木柵捷運上還遇到很嗨的辰芳和女王。回家補眠睡到11點多才又出門。

帶母親到同事娟娟姐推薦的怖麻怖辣吃麻辣鍋,肉質很棒,配料也很豐富。特別的是飲料,有摻了決明子的紅茶和鮮榨柳橙汁。

下午到美堤河濱公園幫忙鐵馬拜客外拍,母親在旁邊當起經紀人(笑)。換上車衣車褲,真的很冷。書豪帶著幾位單車社的學弟妹也在。

河濱公園有人造土坡,好久沒騎off-road了。亂飛遇到落差比較大的坡,反應很快地下馬,覺得自己樣子好好笑。攝影師以為我要跌了。又說我騎得不錯(冒汗)。

回到市區,又逛站前新光三越,母親幫甫失業的女兒買了幾件新冬衣(嗚嗚刺激到我了,我要加油)。逛完都九點多了在附近晚餐。

回程在站前地下街跟身障人士買了一朵百合花,現在還在香。


1/2 (五) 多雲

行李把包完畢。近中午到公館--是 La new和阿瘦相距最近的地點。逛完發現,不是鞋子挑我們,就是我們挑鞋子。哈。

就在街上拍起照來--


meiching's mom



公館逛大街


話說這幾天母親陪著,錯過/擋掉好多約會。換個角度想,與其捉摸不定行程,用來陪母親(喔喔,是母親陪我XD),我覺得也很棒。

下午2點半把母親托運給太魯閣號,重獲自由,喔,不是,是該好好計畫接下來的日子要怎麼過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