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4.jpg

(日) 騎乘路線:新店捷運站-110縣道-三峽萊爾富-台7乙-三民萊爾富-台7-東眼山(折返)-台7-台7乙-台3-板橋(搭捷運回 囧)  Dst: 11x km

 

約來約去週日只剩嘴泡王和我,兩人暫定騎北宜,但我預料自己大概只能騎到小格頭,嘴炮王預計LSD到縣界。結果在捷運站碰到詐騙騎團 XD

話說兩人在公館圓環準時集合,到新店捷運站吃早餐,前一晚的雞排好像還在肚子裡,在便利商店挑了橘子口味的優酪乳(之前都不碰這種酸酸的東西,有水果或蔬菜加工也不吃,自從喝了蘆筍汁破例之後就越來越愛了)

正在挖優酪乳,旁邊一堆好朋友車隊在「集結」,邀請嘴炮王跟他們一起騎石門水庫,我沒去過,加上據說大部分平路也不遠,就這樣和嘴炮王一起亂入了好朋友的練車團(我沒有要練車
)但最後的目的地是東眼山
5/10東眼山 

好朋友練車團--
IMG_9459.jpg

 

穿越新店交流道下面進入110補丁路(by ss923),不知有幾百年沒有來這邊了(上次來可能是大三時跟社團去北橫)上上下下的路面穿越市區挺磨人的。

因為一個微上坡的紅燈停留(不熟或不好觀察的路口我不會闖紅燈~),大家速度一拉我就變成最後一個,在補丁路的最後上坡段花了一些力氣追。

進入台3線很不妙的感覺油箱快見底(嗚嗚都還沒進入山區就沒力),到三峽萊爾富沒停留多久就繼續上路,在台7乙上很龜速的前進。

嘴炮王中途折返探望我,道「要上班啦,快點快點」,問我有沒有覺得揪甘心,有呀,然後眼見他轉一轉就要離去,只好咬著牙關把油門加到底硬跟著,速度也是快不到哪裡去就是了,所以很快就被海放了。途中還有一些好朋友的車友互相陪騎一些。

痛苦的10km左右到了高點,下滑2km到三民萊爾富,補了一罐蘆筍汁,還沒喝到一半大家又要出發了,只好趕快把剩下的加到水壺裡。

三民之後接台7線,5km左右爬坡到角板山,然後下滑1.5km到東眼山入口(感謝好朋友車隊的騎萬里提供以上數據XD

在入口處大家集結,似乎要分批出發,我沒仔細聽就先閃了,以免拖累大家,今天只要有爬坡就變一條蟲,真是慘烈

不久就被大家碾過去,剩下一個人在後面獨獨苦推。

才沒爬2km就在想折返大計,油箱沒油空轉只覺得痛苦不堪,騎車騎成這樣已經有違初衷,心底不禁唉唉叫了起來。

再苦撐了一下落地休息,洗洗鼻涕(前幾天快要感冒的餘威),還沒想出辦法就繼續騎,沒騎多久很驚喜地看到前面有個車友似乎在等我,原來是騎萬里。

事後他說,他看到我後想說就可以閃了,沒想到被我叫住,我其實是想請他轉告大家我先折返了。結果被他好言相勸繼續騎。

有人聊天痛苦感就消失許多,兩人很龜速地前進,這時才好好感覺東眼山這條很早以前就常聽 licker在騎的路,(觀察龜毛的人都騎什麼路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12km的東眼山坡度類似中央社區或更緩,路面更平坦、有樹蔭和遠山,真是很棒的路線,下坡彎度適中(copy licker OS: 幾乎可以不用按煞車--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可惜今天沒有體力好好跟它相處就是了,真苦

感謝騎萬里這段路的陪騎,不斷跟我敘述前方還有多遠以及路況,為殘存的意志力加了不少油。

到了終點大夥已經歇息在草地良久的樣子。

好累--
IMG_9475.jpg 


在山上開始想要怎麼回程,預料應該無法應付
110補丁路了,騎萬里建議我到永寧站搭捷運,和嘴炮王討論了一下乾脆去板橋找狐狸吃飯、借錢搭捷運(因為本來要騎半天錢帶不夠)。

面對回程台7、台7乙的兩次上坡,我都不知道我怎麼騎完的,真是太囧了。最後和馬妹在台7乙開始相互作伴,不認識路的兩個人邊認路邊聊天。

一直到台3110共線終點才得和嘴炮王會合,油箱空轉著,經過永寧站真想放棄,板橋還有10km…

總之也就是到了,還順道去新力車店探望珊珊,又吃了我很喜歡的泰國菜,滿足又痛苦地說不出話來。

最後搭捷運到市府站,騎下班路線回到家四點多。奇怪還很有精神弄東弄西,八點多才睡,一覺就到天亮。

我家長官耳聞我這兩天行程,問我竟然還有力氣上班。那,可以讓我放假嘛 現在還在鐵腿

--

週末玩太大(1)雙泰福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