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52.JPG
照片更新 (by 大胖)

路線:
台北→110縣道→三峽→台3→大溪→台3乙→台3→關西→內灣→尖石大橋→那羅→宇老(折返)→台3→台3乙→台4→台3→土城→中和→台北(其實我寫這個都怪怪的,因為根本是個路痴:PP)

碼表記錄:
Dst:192km  Tm:8hr40  Av:22.1km/hr




撲浪也變成揪團的工具---孝任說阿振要開久仰大名的宇老團,先答應下來,順便就撲浪揪朋友,孝任名為逍遙遊,但想想路線其實很硬斗...

台北-台3-宇老,先來個70km左右的丘陵,接下來24km要爬1200m,不禁覺得和羅東-太平山有異曲同工之妙,吃過太平山苦頭,就揭露資訊大家看著辦,而且聽到宇老沒有人說逍遙的啦


一個串數個,除了阿振那邊的車友,秋兒、孝任,家豪帶女友也來玩,在大溪沿線又加入保龍、eric大軍,7點半才從中和追趕來的小揚(有快)在內灣會合,有十餘人吧,真熱鬧。


--我是分隔線--


好像從沒這麼悠閒騎著羅斯福路接北新路,慢慢騎似乎還比較不會被紅燈擋住。

阿振和01小惡魔2人(拍謝很快就忘記名字了),秋兒、孝任和大俗都到了。

6點10
左右新店市公所出發,110補丁路緩緩前行,7點05就到台七甲岔路的萊爾富了(其實我希望大家能再慢一點說 :PP)


不知是不是前一晚做的心理準備(行程很長),延續羅斯福路的悠閒,去程都不太想拉速度,幾乎用很輕鬆的速度踩,享受一早背著陽光順風飛。

7點30在大溪OK作了第一回合休息,吃了果凍。

後來陰錯陽差在石門水庫附近被大隊海放,迷路,後來被eric大軍撿到,趕上大隊。

丘陵地上坡,
看見孝任不時伸出愛的右手推著秋兒,突然覺得好感動好感動好感動...


太陽在起起伏伏的地形中把影子越剪越短... 9點20左右抵達內灣7-11,雖然已經吃過早餐了,但記取太平山教訓再吃了紅豆麵包、茉香蜜茶。

休息大約半小時,除了保龍自己跑去爬853,大隊經過內灣市區、以娜部落,過鐵軌有人出了一點小意外,尖石大橋前7-11再收一次隊,接著進入今天的重頭戲。

DSC01056.JPG

一開始勉力跟著eric,速度就輕鬆不起來,喘喘喘,一直到xx橋的路邊攤,收隊作一個回合的休息,買鐵罐裝蘆筍汁,真好喝(mmm)

接下來是10km左右更硬斗的爬坡了。但沒多久先到了著名的「金財商店」,張董、阿利、阿文、mark大哥和小連先折返,其餘人馬繼續,在這邊喇賽時又補了一罐蘆筍汁。

P1030432.JPG
(小姐你可以換個手勢嗎)


秋兒力有未逮、大俗騎登山車又不小心禮遇大家>50psi,這兩個人騎的特辛苦,拜託騎機車的大胖照顧一下。

我心裡也有責任感(
I am not free...,乾脆就壓隊注意三人分分合合,陡坡段因此停停走走,慢慢而不耗盡地爬上宇老。(這是...押隊休息大法 XD)

到了...
P1030446.JPG
by 小揚


eric、小揚和柏勳攻頂後沒停留午餐先行下山,大胖載秋兒抵達後也下山了,感謝他的幫忙。

坐在以娜的店裡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勇腳阿振等人的盤子快要見底,不久先行下山。吃飯時接到小揚提醒下坡要小心的電話,那頭原來是eric摔車了,過彎閃車又破胎,聽起來摔的不輕。

下午2點左右開始下滑,大隊也就剩下秋兒、孝任、家豪和女友、大俗和我了。


路況還真不好,相當有off-road的fu,一度勾起學生時代在林道飛的回憶,就忘記自己是公路車吧,稍微下的大膽但謹慎,前後距離拉的有點開,都沒人。


風景優美,路上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DSC03688.JPG

 DSC03693.JPG DSC03690.JPG

尖石大橋上一景--
DSC03695.JPG


3點左右回到尖石大橋7-11,登山車已經久候的樣子,等人員到齊再次出發。

保龍載受傷的eric正在回台北路上,把他call回來,大家約在關西7-11,秋兒就這樣送上宅急便 =) 家豪女友則搭學弟的車回去,剩下孝任、家豪、大俗和我四人,加上恰巧在此處休息的小揚,4點30左右繼續還有六七十公里的歸途(碼表里程已經12xkm了)。


台3逆風,想要輪車力有未逮,最後一路都由小揚當火車頭,相當強大,騎登山車的大俗當然就掉開了...peace

怕迷路,又因為勉力跟上帶來的成就感,就更勉力跟在小揚火車頭後面,但其實腿有點沒力了,明顯上坡容易漸漸掉開,感謝小揚留步,孝任和家豪幫我墊尾
 
不過回程狀況真的不錯,自己也很意外,應該是去程偷懶慢慢騎,體力因此保留的關係。在逆風中有飛行的感覺(小姐那是因為妳都躲在人家後面...),很過癮很好玩 (mmm)

飆車中忽然撇見石門水庫,第一次看到,好漂亮說,以後要常常來這邊騎車(想騎的地方好像有點多...)

黃昏餘暉很美,有時好像是跟著小揚的影子在破風。


5點左右回到大溪OK,大夥稍做停留,買了杯柳橙汁,享受初秋的晚風迎面吹來。

土城之後也就騎到黑夜裡了,街道是陌生的,但車陣很熟悉,怕迷路就緊跟著伙伴,有千里迢迢征戰之感。

家豪和小揚在中永和告別,最後由孝任帶我走中正橋回到熟悉的台北市,下橋後就剩我一個人了。

在和平西路隨意晚餐,吃了乾麵和紫菜蛋花湯,中間還因為太渴跑出去買純喫茶。

吃飽喝足,和平東路遇到想要尬車的登山車,本來都不會搭理這種挑釁的,不過,反正還有力氣,就...嘻嘻。不太累,彷彿還可以繼續飛下去一樣。

晚上8點左右到家,滿足的一天



大胖拍的照片--
DSCF0038.JPG DSCF0040.JPG DSCF0058.JPG DSCF0059.JPG DSCF0061.JPG DSCF0063.JPG


大概的時間:
06:10 新店市公所捷運站出發
07:05 經三峽萊爾富
07:30 大溪OK
09:20 至內灣7-11
10:00 出發
13:15 全員到宇老, 用餐
14:00 下滑宇老
15:00 至尖石大橋7-11
15:30 關西休息
16:30 離開關西
17:00 大溪OK
19:00 過中正橋抵台北市


吃--
早餐:蘋果*1+快過期的小蛋糕+半瓶八寶粥  <-我承認這都是在家亂吃orz
上午補給:盛香珍果凍+紅豆麵包+茉莉蜜茶+蘆筍汁*2+義美小羊羹*1
午餐:炒山豬燴飯(以娜的店)
下午補給:茉莉蜜茶+鮮果柳橙汁
晚餐:乾麵+紫菜蛋花湯+純喫茶

越來越會吃了 (mmm)



*小揚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