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陪媽媽到處買東西,
身為做過別人的女朋友的女兒,
我覺得我媽會是一個很有趣的女朋友。

牽手逛街她會告訴你看看看那邊好可愛好有趣,
天真地不看紅燈過馬路,
小綠人還有二十秒也要拉著你衝,
對著Discovery裡介紹的海底生物說:哇~這些魚好新鮮。
(台語是:噢,這些魚仔救青)

看過阿瘦皮鞋的折扣廣告後,喜孜孜拉著我去 LaNew逛,
結帳時問:廣告上面不是你們打五折嗎?

買衣服時精打細算,不管專櫃牌子,
老媽打量其價格也不一定打死,
特價1250喊現金價殺1100。

買項鍊買到專櫃小姐主動送手鍊,
然後轉頭問:女兒,喜不喜歡?

媽媽週末沒煮飯,餐餐和我到外面吃,
享受女兒負責點菜及買單,似乎吃出癮了,
禮拜一還是沒煮,晚上和我去花蓮一家知名的牛排館,
叫「台北牛排」,
媽媽在餐桌上問我台北也有開嗎,
感覺有幽默。

前幾天去吃義大利麵,
問她好不好吃,只見她說「嗯… 蔥沒煮熟」
與經驗值相關又妙的回答。

連我都望其項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