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大的一個組織,
我的來到好像啟動了某個鍵,
每個單位要作一個小動作。

資訊室要為我設定電腦代號電子郵件,
人事室把我的名字放在座位表裡,製作新的通訊錄和人事公告
辦理勞健保。

總務室或許現在要處理我的文具申請單。
事情都不用自己來。

上班第一天找不到辦公室在哪,
一條走廊走到底至少有一百公尺。

同事很多公司很大桌子很寬,
整個不一樣。

腳踏車很好停,
停在栽滿樟樹停滿機車門口又有警衛的人行道上,
不過到新聞局比記協遠多了,
整整花了快半個小時才騎到。

認識一個可愛的同事,
我們都是新人,不過她早我一天報到,
是念教育行政高考三等進來的女孩。

她聽我講那些故意打趣的話會笑,
噹噹的笑聲很舒服。

上禮拜和她一起吃局裡的自助餐,
亂烘烘的場合,挑好40元的菜,飯鍋裡頭卻沒飯了,
兩個人鮮鮮地光扒菜。

今天見餐廳人潮排到門口了,
決定吃外面,遇到豪豪,
帶去吃巷子裡的好吃麵攤。

吃完飯跑去逛合作社。

合作社賣有洗髮精衛生棉菜瓜布麵包和牛奶,
全面九折,
是目前為止唯一感受到的小小福利和物質快樂。

合作社旁邊有一個收發室,
在每天早上八點到九點之間爆炸,
好像全世界的信都寄來這裡了。

陌生而輕鬆,是目前的工作感想。
不像在記協要做著那些包山包海的工作。

這樣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