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MACANNA高跟鞋

恪恪

加上JOJO華麗澎澎裙(吊牌上寫的)
是今年衣蝶週年慶的戰利品

世界看起來高了五公分
心情也和平常不太一樣
走路有風
怕跌倒(MACANNA大約19歲的店員跟我說一開始跌倒是美麗的)

恪恪

美麗的以前的同事如願結婚了

原本就瘦瘦的她為了窄版禮服在這一年又更瘦了
紅毯上像一片紙人兒
脖子掛著厚重的黃金項鍊

訂婚喜宴就在沙拉和臘肉拼盤中開始
菜如果上的不緊湊
雙手閒下來時就和別人家可愛又乖巧的小女孩玩
鮮魚上桌時看到新郎落跑的身影(訂婚時新郎需先離席)

非常豐盛的訂婚喜餅(一大盒一小盒) 超級重的
我的鞋跟也說很重

世界變得又高又重

恪恪

宴席在與新娘合照的閃光燈下結束
坐上迎著午後陽光而來的公車

轉乘捷運
在最後幾秒摒氣凝神
穩住喜餅和鞋跟閃進木柵線車廂
後面的歐巴桑卻以更快的速度閃進來
在門闔住前撞了我一下
幸好沒有太戲劇性的結果

我若無其事的站穩住
捏了一把冷汗
不過車廂的人都在問候歐巴桑

恪恪

終於回到六張犁
腳踏車總是解救我於苦難中

喜餅夾在後面椅墊(這時候才感覺我的坐墊會搖晃)
鞋跟在踏板無用武之地

世界終於恢復正常

愛美就要受點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