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失眠了
因為一位很有份量的朋友說看我最近寫的東西
感覺我好像變的很難相處
他說聽過就算了
我也希望我聽過就算了
然而當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就越發睡不著

想想其實就還好

我自己就有過很多這種感受落差的經驗
文字是那麼一回事(太多言外之意、涉及太多技巧了)
真正相處又是一回事(也看對方的 tempo 是怎樣呀)

那個誰說的
文字作為邏輯判斷還可以
硬要看出這個人怎樣...其實也不能怎麼樣
故而還不如看相簿
--從眼神和表情裡看出什麼
前提是要會看才行

請多練習

話說回來
沒有要當暢銷作家
應該是不用去寫大家都喜歡看的東西--因此自然就會卡到一些人的想法和感覺
其實我蠻無所謂的--覺得好像難相處就這樣吧(到現在才看出來 嘿嘿)

所以應該是我在乎那個朋友對我的看法
不然我就不會睡不著了(認真的人就輸惹??)

想到這邊我差不多就好多了

話說我覺得不太好相處的一種朋友是
腦袋背後在想另一套事情
他想的和我看到的不太一樣
也許他覺得自己這樣很優秀吧--在商場上可能是勝者--
但平常這樣還蠻累的
因為不曉得他到底是怎樣

我可能好一點(想的是這樣,做的也笨笨的是這樣)

引述某男生朋友說的
他說
有能力的人
如果有點勇氣
強跟我在一起
我會在一起的
只是會覺得我難搞而已
還不如當朋友比較快意
就是牆雖高
用大砲打個洞走進去
我不會記這種仇太久的
(原文抄錄)

大砲那個譬喻讓我足足笑了好幾天

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