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三天連假回花蓮
10/11參加一個重要朋友堯堯的婚禮
(10/10騎回花蓮的計畫因為感冒取消了--這樣也好
下午有時間陪母親, 不然其他時間都跟老朋友混在一起XD)

(圖文:幸福的婚禮

由於不收禮金
結婚禮物東挑西選的
本來看中 Swarovski的水晶酒杯(上圖)
我在專櫃看過實體
美麗又有質感
喜愛得不得了
卻貴的買不下手
不好意思了
逛來逛去只好退而求其次
買了別牌而染了一點紫色的酒杯作為祝福

--
新娘Milk是我國中當班長時
隔壁班的班長
因為每週都要集合
故而就結識了

至於新郎堯堯
不諱言他是我高中時的好朋友也是心戀著的男生

他們兩人考上高醫後在高雄相遇
進而譜出這段美麗的愛情

--
至於我和新郎的結識
則要從國中剛畢業的暑假說起

那個夏天因為鄰居兼親戚的Jenny從加拿大回來
她約國小同學--堯堯和諭諭--聚會進而和我結識
一行四人就此時常相約到處遊走

堯堯和諭諭

--
上高中後我加入花女話劇社
堯堯和諭諭則是花中戲劇社
多少因為我們私下有層關係
兩校社團便有許多合作(包括聯誼啦)機會

除此之外
加上堯堯的國中同學們:田田、地瓜、華華、小P
和諭諭
六個男生通稱「東邦」

高中時大家常相約到忠烈祠打羽毛球
或是到海邊玩火、美崙溪烤肉
玩一些奇怪的遊戲


對他們來說
我的生日似乎是他們大展功力的好機會

高中三年就被不同花樣整了三次

念大學雖然各奔東西
到了每年二月生日前後和他們見面仍是提心吊膽的
深怕又上什麼樣的當(幸好已經不再發生整人事件了XD)

圍繞在六個男生裡好像沒有什麼不自在的感覺
大概因為自己也像男生的個性
出去玩時常常被虧:我們這裡沒有女生呀

--

高中時喜歡在補習完的途中到電信局投10塊錢打公共電話跟堯聊天
一個禮拜兩三天
把10塊錢打完好像是20分鐘的樣子
講到剩1塊錢時,話筒會逼一聲
堯堯總是很好心地讓我們講到自動掛掉(這語法怪怪的

小筆記本記載著這次要聊的話題和想法
報紙剪下來的冷笑話、突然的靈感之類的
總能從他身上獲得很多有趣的反應和靈光

那段日子很充實很快樂

那個年代還用call機
週末常常打擾他
拉他一起騎腳踏車出來玩

有一次心血來潮
很好奇花蓮的大山山腳底下揪竟是些什麼
就往那個方向騎
離開熟悉的市區就迷路了

到了山腳發現大多是軍營
另一邊則是綠油油的稻田
現在搭火車快到花蓮時都還會經過那塊充滿回憶的田畝

--
其實是很好的朋友
喜歡是必然的
除了努力打電話、約他見面外
不太確定要怎樣處理喜歡接下來的事情

直到知道堯堯結識在台中唸書的大西並喜歡她
才比較清楚自己嫉妒又難過的心情

但做為朋友的這部分倒是比較直率的
高二(?)那年堯堯生日
大西正有意來花蓮玩
我和大西決定偷偷給堯堯一個驚喜

大西當天一早從台中搭飛機遠道而來
我騎單車去機場載她

然後兩人雙載回花蓮市(用yourmap算大約有7公里,
當時騎普通的校園車, 真是辛苦大西的屁股了XD)

把她放到那個我常打公共電話的街角
然後約堯堯過來
讓他轉個身就看見她了

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
我也很開心
還說:你們好好玩吧
轉頭回家--真不知道花了多少勇氣

這是我自己迄今覺得送過朋友最好的生日禮物
(誰來把金城武送到我身邊)

這件浪漫的事情後來常常被他們虧:
哪有人騎單車去機場接機的   「你是騎到快車道嗎?」

--
時序來到升學壓力劇升的高三
推薦甄試開辦第二年

我把新聞傳播列為志願
接下來就是選校了
還以為堯堯會挑台北的學校
結果他選了高醫

就在1999年3月, 堯堯、諭諭和我都已經推甄上大學
距離畢業還有半年
便開始實踐想要成立舞台劇劇團的構想(有別於校內社團的)
--「山東野表演坊」孕育而生


--
東邦六員這次難得齊聚一堂
看到大家都為了老爹(堯的綽號, 就是灌籃高手裡的老爹)結婚而興奮不已

這群各有事業和女友的男人們又變回當初調皮搗蛋的小男生
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中間的女生是賴賴--這群調皮搗蛋的大管家(國中同學)




新娘Milk那麼可愛又善良
連我都喜歡她
「很高興是她也是你」 你們一定會幸福的


(註)標題的由來:
自然捲的這首「坐在巷口的那對男女」是婚禮上播放MV時放的歌
MV還配合著歌曲的節奏,非常輕快可愛~






延伸閱讀:

記*跌破眼鏡東邦裡第一個結婚的田田
http://meiching.pixnet.net/blog/post/5652497

圖*某次在台北小聚
http://meiching.pixnet.net/blog/post/1001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