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天氣好(及還有工作)以及沒有睡過頭時,繼續落地飛行系列的拍攝,春秋天是最適合通勤的季節了,維持夏天裝扮,在外面加件小外套即可,或是換上長袖的T恤。

街景也慢慢的變化中,有天行經新生南路,落葉竟不偏不倚掉進胸口裡 囧。以下邊騎邊用手機拍的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路線簡介:和平東路-新生南路-仁愛路-杭州南路-忠孝東路-天津街

8:34 出發囉!(早晨的太陽已高昇,沒辦法像黃昏時拍出長長的影子
 
 
8:36 和平基隆路口等紅燈:躲在人行道上,剛好旁邊有大樓落地窗反射
  

8:39:24 和平敦化南路口:這邊通常再過幾秒就要變紅燈了,需加速通過
  

8:39:50 過了敦化南路:大部分車輛不是往前衝去,就是在後面被紅燈攔下來了,可以悠哉地飛行
  

8:41 復興南路口:到了這個路口大約等個幾秒鐘,便會轉綠燈。通常我都會趕在人車前出發,避免吸廢氣及妨礙行人。(不過這會太慢啟動)
  
 
8:42 和平東路(左邊是科技大樓):瞧,車輛都往前衝了
  
 
8:43 即將抵達建國路口:復興和建國是和平東路上會被紅燈攔下來的兩個路口,所以這之前都慢慢飛行


建國路口:預備右轉閃到人行道上
  

(借張今年2月在同一個地點拍的[包成這樣是因為寒流...])
躲在人行道裡(旁邊是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大樓)
 

8:45 綠燈了,出發:可以看出來是搶在機車出發前出發,一定要確定左邊完全沒有來車才可以喔!
 

8:45:08 和平東路(左邊是靈糧堂、右邊是大安森林公園),前方是新生南路口
 
 
8:45:48 和平東路右轉進入新生南路: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路
 
 
大部分新生南路北行車輛還在後方紅燈中(前方是金華路口)
  

快抵達金華街口紅燈時,後方新生南路北上車輛就湧上來啦~

8:47 新生南信義路口:
這邊有不少車輛要右轉,要提早觀察後方來車,提早靠左(如圖 我是騎在兩慢車道中間)。前提是速度要拉快,太慢的話,後方直行車輛會很難做判斷,容易被誤判追撞(所以我蠻少在這段路口拍照的:P)
 
 
8:48 新生南路"左轉"仁愛路:這個路口也是紅燈,上人行道,直接左轉,盡量不騎在斑馬線上。
  

8:49 仁愛路的綠蔭: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條路 (右邊正有工人在整理分隔島)
 
 
8:50 在臨沂街紅燈時切到仁愛路右邊車道,前方是金山南路口(紅燈):
 

繼續前行 

8:51:27 仁愛路(前方是杭州南路口)
  
 
8:51:52 仁愛路右轉:杭州南路上
 
 
8:52:03 杭州南路往北:這段可不能太悠閒,要在一路綠燈時飛到忠孝東路
 

8:53:29 [杭州南路直接左轉後]忠孝東路:可以看見新光三越了,右邊淺灰色建築是Youth hub
 
 
8:54:29 天津街口右轉(右邊是警政署、左邊是喜來登)
 
 
8:54:49 終於到了:門口違規停了許多SNG車
  

六張犁-天津街(約6km) 8:35-8:55,騎乘時間約 20分鐘

搭捷運的話我算過,25分出門,走到捷運站30分,搭木柵線轉板南線,沒有等車的狀況下,到公司是50分左右刷卡(不過遇到等車就...),可以說騎單車快了一點

算算以上路線我已經通勤將近三年了,
加上以前上班在信義金山路口兩年多,大約五年的落地飛行


接著把車停到大樓後面的停車場(安全又不會淋雨)



我的愛馴:紅色Giant at100(原來騎了快十年的銀色at100在捷運站失竊,這輛是在網拍買的 )


PS.
1. 時間記錄均為手機記錄的拍攝時間
2. 路上最多的是計程車


延伸閱讀
落地飛行(1)--下班昏黃的湛藍天空
落地飛行(2)--個人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