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16.JPG
四點起床,天還沒亮有點冷。出門時在巷口拍了天色。

大學時代和社團去北橫玩了兩天一夜(夜宿巴陵),那時騎登山車,沒想到多年後可以用公路車一天跑完。感謝 Eric的邀約。


五點半在新店安坑路和Eric的朋友怡宏阿航會合,騎登山車的小黑在途中會合。

進入台7乙前在便利商店休息--
IMG_0006.JPG
IMG_0007.JPG

七點多到角板山的萊爾富跟另一批會合。

除了Eric、小黑是大學時代就認識的車友(註),以及北宜賽時認識的柏勳本圖右),其他人都是第一次見面。還有一輛機車幫忙拍照補給。

2009_0530_073052AA.JPG


三民、復興起伏的地形上吃力的跟著,感覺大家都是勇腳,讓我壓力不小。幸好途中都有溫馨的休息收隊。

騎登山車的小黑自立自強說不用等他,但我們每次休息,他就慢慢趕上,雖然跟大家一起出發不久又被拉開,最後總是又趕了上來,真是很厲害。小黑無奈的說,每次(看到我們)都給他一點希望,每次出發都拼命追,真是辛苦他了。

IMG_0012.JPG

不知不覺就進入北橫路段,爬呀爬,風景很讚。

DSCF0038.JPG

IMG_0015.JPG
DSCF0029.JPG


柏勳小摔了一下後變不太準,結果一路往前衝,整條北橫都不見人影。補給拍照都沒有他,大家笑說騎太快沒福利

IMG_0020.JPG
右邊那台是我的夢幻車架cervelo(Eric的) ,
很高興可以跟你一起騎北橫

IMG_00211.jpg
塊麗的山景

DSCF0042.JPG
DSCF0043.JPG   


行前小記碼表大概100km左右就可以是歡樂下坡了,到了巴陵8x km左右覺得很有成就感,以為就快結束了。結果這之後的坡才是真正的大磨王,海拔650m巴陵至1200m大漢守衛站,約10km。

爬到肌肉唉唉叫,覺得碼表怎麼轉這麼慢。可以理解當初社團為何安排我們騎了兩天。

DSCF0045.JPG DSCF0046.JPG
好累
幸好有補給大胖的機車, 休息補水

大漢守衛站(上明池之前的最高點,海拔約1200m)
IMG_0026.JPG

守衛站之後大約三四公里下坡,爬上明池前又約有兩公里(100m)的超級大磨王。真是有磨到。

北橫高度圖(修改人家的圖改成的):
見紫色圈圈的"垂直線",陡呀~~~
北橫高度.bmp
                                         <<  行進方向  << 



爬呀爬出現堵車,原來明池接近了,終於。抵達明池山莊,補給(感謝小胖的機車補給)上廁所,幸虧 Eric沿路提醒我要加水吃東西,幾乎沒有餓到肚子。

IMG_0028.JPG

DSCF0050.JPG

山莊前有好多左岸的車友,有人跟我打招呼(糟糕又沒有認出對方)。休息幾分鐘,下滑後還有幾位左岸車友正在爬,似乎有瞄到浩浩。

下滑時因為卡了三台遊覽車,結果沿路塞車,看來連續假日有不少人走宜蘭上來。旁邊有很多秀麗的檜木林。手煞的好酸。

下坡下到一半,在著名的台7線77公里處拍照--

先到的先拍 嘻嘻
DSCF0051.JPG

IMG_0029.JPG

結束北橫煞車剎到手酸的下坡,在台七與台七甲路口大合照(台七甲可以接中橫,這段宜支也是一直想騎的路線)
IMG_0032.JPG

巴陵之後就沒碰到的小黑沒多久就跟上了
DSCF0053.JPG 

左至右:保龍、阿航、阿利、我、eric、大胖、怡宏、小黑
IMG_0033.JPG

沿著蘭陽溪往宜蘭前進,溪谷大片大片種滿了大西瓜,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在松羅附近阿航爆胎,大家趁機休息了半小時。

豔陽下續行,下午在當地友人的介紹下吃了超大米粉湯、超大紅豆牛奶冰和宜蘭蔥油餅,很過癮。


其實本趟初衷是要挑戰雙北(北橫、北宜),但我爬到明池四頭肌就開始暗暗叫苦,安慰自己反正北宜又不是沒騎過… 下山後第一個說要搭客運回去

結果除了超有毅力的Eric ”陪”補給機車繼續爬北宜,其他人也都附和說要搭客運回台北了,真不好意思。

吃飽喝足後 分兩車在五點半左右搭上客運,感謝怡宏的照顧。似乎雪隧前就塞了一個小時,在車上昏睡。

市府站下車,晚上快八點到家門口,Eric來電說正在風露嘴喝完咖啡準備回家,真是太強大了。

那麼多年後還可以騎一次北橫很開心,最近打算要用公路車把橫貫公路再踩一遍,剩中橫、南橫,以及從未造訪的新中橫了。



北橫高度距離對照表

北橫高度距離.jpg

北橫路線圖:
北橫地圖
by 馬克褚工作室


碼表紀錄:
Dst: 159.68km
Tm: 7.44
Av: 20.6 km/hr
Mx: 60.3 km/hr(又破最高速紀錄了)



註:2001年11月的北橫,(我很胖我知道)身後是我的登山車。左邊箭頭是小黑,右邊箭頭是Eric,三人因緣際會又舊地重遊
2001/11北橫

順便溫習一下當年的照片,2001年秋天的北橫:

北橫合照_3.JPG

羅浮橋2.jpg

2001/11北橫

流洩的楓紅
流瀉的楓紅.jpg
 
蘭陽溪的芒草
蘭陽溪的芒花.jpg

漂亮吧,秋天想不想再騎一次...   (只是可能要帶外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