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19  

九一記者節我去反旺中遊行現場,說來汗顏,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遊行,而且我還是在家上網看壹電視轉播,一邊算遊行隊伍差不多走到NCC了,才從家裡出發。

旺中作假新聞、扭曲報導,讓無知的人民摸不清真相(我跟我不識字的媽講千萬不能看中天),以及即將掌握更多媒體資源、箝制言論自由而引發爭議,但真正讓我出發的動機約莫是對記協的情感,還有現在工作相關的一種使命感了。

隔天要去彰化比繞圈賽,想說剛好暖身,就穿了卡鞋騎公路車出門,在夕陽西晒下騎到仁愛路的人群裡,腳踏車就擺在中天攝影機旁的電線桿,在人群中一幅沒人理的樣子,我就放心丟在那跑去拍照了。

中天派了兩台攝影機拍這些遊行的人潮。就把腳踏車擺旁邊。

IMG_3347.JPG  

為什麼要反旺中請見懶人包(這篇內容,懶人可能還是看不完) 

遊行約莫九成都是學生,遊行一直到暮色染了灰結束,人群和平地走來又散去。

IMG_3341.JPG

IMG_3337.JPG

IMG_3325.JPG

IMG_3323.JPG

IMG_3320.JPG

人群中也賣枝仔冰

IMG_3351.JPG

 

遊行結束我回到就在附近的公司喝水、傳照片,晚上和記協的舊友約在阿才的店喝酒吃飯。

看見老朋友真開心,同場還有初次見面的財哥(記協前會長)友人A先生,席間談話,財哥問如何可以跟我一起比賽腳踏車,我說不行因為男女生分開比,A先生忽然笑說「妳真的像花蓮人!」

我就是呀,但為什麼是像? A先生說一般人會回答歡迎歡迎之類的場面話,我看來就是不會講,來台北十年了還是單純。大家就一直笑。

 

隔了兩天,我把阿才的店的談話,以及彰濱成績誤判第一名、裁判反問妳第一名還要申訴嗎的故事講給另一記者友人聽,對方聽完呵呵地呼應說:妳沒跟裁判說,因為妳是花蓮人呀!

唉,我想我是笨。

 

(希望我的同鄉們看到最後不會太不舒服...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