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夜從喧鬧的中山足球場回來,
下了捷運站走跟往常一樣重複的行人道、天橋,
將近午夜街上沒有行人,我一步一步跳著,就像國小放學回家一樣

經過一個街角,因為有一些幫派味道的人在幫派味道的商店前聚集,
所以我會小心翼翼的快速走過...*註1
生存在這個社會沒辦法,誰誰誰都跟我講過一個女生這樣那樣很危險...

穿越兩個ㄣ字的巷弄回到了家,穿越樓下的家庭式熱鬧。
(其實我蠻高興可以這樣自然的就稱呼親戚家為家,
代表我的天花板、床、可以洗澡的地方點點)

室友看來病壞了心情,聽說跟男友去了淡水,呃...那感冒更不會好了嘛...
小心翼翼的問候一下...不要跟她講說今天演唱會有多熱鬧好了...
我快快的洗完澡,倒一杯喝了三天的純喫茶,*註2
呃... 室友睡了...
翻閱一下下星期要交的新聞英文作業,呃...頭昏昏... 請酷派咆勃幫我好了...

一直懶得裝被單,所以現在還蓋著涼被...兩條疊起來...cool \\\
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的平安夜... 想著足球場上低空飛過的班機...
想著中共以美國為目標的核彈頭如果改成以今晚的足球場或是士林夜市為目標...
想著一家銀行前美麗的銀色聖誕樹...
我還想到了什麼? 哦,對了,今晚看台上好冷哦,冷風直吹,
下面搖滾區熱烘烘的,呃...旁邊的情侶也熱滾滾的,
有一種情緒...在我拉緊領口後還是沒有減輕...嘖嘖...
又想到在捷運看到的市政府跨年廣告看板...m...沒有意外的話龍貓應該會來台北
那麼很有可能跟東邦一起跨年了...mm...
還有我1/2的期末考...呃呃...

起身再喝一口純喫茶,然後關燈。

黑暗裡...下巴傷口微微的疼起來...
...有點想家。快兩個月沒回家了。一點都不也酷不起來...
心裡數著日子,我的平安夜也很平安。


*註1: 大學時代寄宿民權西路的親戚家,巷口有個法拉利理容院。
*註2: 那年MTV音樂台在中山足球場舉辦耶誕夜晚會,可以五罐純喫茶貼紙換得門票。
*第一次用網誌不知道該寫什麼,本文被朋友收錄在某小版的精華區,好像有什麼代表性似的,拿來貼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