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回花蓮沒買到太魯閣號
重溫自強號的懷抱
有腳踏板才是王道阿阿
三個小時的自強足以舒服過兩小時沒腳踏板的太魯閣號
 
家裡一切安好(萬年的OS:除了門口吵死人的投籃機)
 
We have our own company
賴賴已經是壽豐國中的老師了
來家裡幫學生買學生制服
真是令人感動
 
某天下午一個國中生
書包拉鍊拉壞了
走進來
老爸細心地把鍊扣裝回去
然後把尾端縫合
學生拿了100塊在手上
緊張兮兮地問「請問會不會超過100」
老爸一如往常酷酷地忙著弄還沒打算回答他的問題
經過一番苦戰
老爸終於開口收了他30元
國中生鬆了一口氣
露出相當喜悅佩服的笑容離開了
 
Poet of my mom
花蓮新開了一家特力屋
開幕第一天就和老媽去湊熱鬧
大概許多花蓮鄉親都和我一樣熱情
故而整個特力屋就像菜市場一樣
我們最後只買了一包菜瓜布
 
老媽每次都會把B&Q說成 &BQ
相當有喜感(我猜可能是因為 a開頭的單字是她的母語慣例吧)
 
某天晚餐決定去網友推薦的一家「阿兜兒的店」
因為還不遠
和老媽慢慢散步過去
但因為是寥少走的路
台電所牆外可愛的塗鴉出現的時候
老媽突然冒出一句:女兒,我們不覺不覺就走到這了~
 
不覺不覺...
 
這疊字用的真有詩意
不愧是我老媽
 
老媽說她有一次去家裡附近蠻多人排隊在買的壽司店買晚餐
 
老闆娘叫她填單子
但她不會寫字又不太識字
只好作罷
把點菜單拿回家來
 
我邊聽邊想像那個場景
覺得又好玩又心疼
老媽無奈地結語:原來不行用講的哩~
 
後來我就再帶她去
點了壽司、生魚片、鍋燒麵
「馬路上」(店名) 就如網友所言蠻不錯的又便宜
吃飽又拿了幾張點菜單回家
以後要買請老爸幫忙把單子寫好就好囉
 
A wish for year 2008
話說老爸的金旺機車要打檔我不會騎
要帶老媽出去吃飯的話
就要四處借機車
嚴重考驗我在巷里的人緣
 
後來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
畢竟是從台北回來的
又不是沒賺錢 --用鄰居的立場來想--
故而我做了一個2008年的決定
就是買一台機車(在台北騎單車就夠惹~)
 
哈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