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晨有夠陰霾的,
急忙出門希望可以趕在下雨前抵達公司。

照例躲在和平建國的人行道裡(文大推廣部)
這裡從上週開始新增發傳單小姐,
直髮及腰、年紀應該與我相仿,
已經連續五六天遇到她了,
她每次也看見我,
不過始終沒有發傳單過來,
算是一種溫柔吧。

轉新生南路,常常遇到一台會噴煙的小50,
像是爸爸載著大學生的女兒,
速度說快不快,
非得再加速才能遠離他們的廢氣威脅,
一來就打亂了我的配速,
因為騎快一點,可能只是快點停在下個紅燈而已,
在那之前我都會慢慢滑。

昨天騎到這邊就開始飄雨了。

仁愛路原本卡車載著鋼筋進出的豪宅突然就蓋好了,
讓出很豪華的人行道,得以藉此繞過前方紅燈停滯的車輛。

幸好雨沒有怎麼大起來,快樂地買完漢堡蛋進公司,
微波時遇到會計室的花蓮學姐「妳竟然吃的下這麼大的漢堡蛋」

我...運動量大嘛。

下班持續下著雨,只好搭捷運回家;今天天氣可好了,
早晨再搭捷運,果然就有點來不及買漢堡蛋(就說騎單車比捷運快又方便)
便把那時間用來慢慢走到公司。

去福利社買了牛奶和餅乾,
捧著食物和警衛打招呼,爬樓梯時想著他們其實身懷絕技這件事。

UCC 3合1似乎還是有點甜,
有空再去買原味來調(最好是妳很忙),
不然就是利用多餘的甜味,加牛奶就可以當拿鐵了。
配上蘇打餅是為今日早餐。


下班去即將邁入歷史的衣碟百貨,把S卡的點數換一換,
贈品都被換的差不多了,只換了50元美食卷,
去地下街買麵包。

話說前往的路上,
因為取巧,在長安東路逆向著,
巷子裡有小貨車轉出來,司機頭往順向看,沒停止也沒看到我,
車頭先碰到我的後輪發出聲響,把司機嚇了一大跳,車子就停了,
幸好速度不快,如果他加速我就活該要被碾過去了 :G
只有小腿被撞了一塊擦痕,不過還蠻痛的。

今天穿七分褲,逛街時一直磨傷口,
只好把手插到口袋裡盡量變成六分褲。

逛完七點多,去找萬國牌跑車的工頭edisonli試車,
調整「新車」的坐墊和龍頭,
這還是第一次坐上這台跑車,
蠻有趣的。

店面還在裝潢,空空如也,
若不是這台車放這邊,幾乎看不出來要開什麼店,
鐵門外兩三位路人停駐著指指點點。
真是一家令人期待的新車店。

回家路上被躲在建築物後面的黃色月亮驚喜了一下,
想到以前寫的:

  月亮掛在西邊45度
  剛好是我回家的方向
 
  所以不同的路口會看見:
 
  掛在101旁邊的月亮
  在真理堂旁邊的月亮
  在大安森林公園上的月亮
  天橋邊的月亮
  加油站旁的月亮
  國北師上面的月亮
  捷運站左邊的月亮
  紅綠燈旁邊的月亮

  也許是沒吃飽
  覺得今天回家的路特別長
  看見這些月亮
  倒是很有激勵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