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回家,
老媽對我的手機很感興趣,
就把剛收到的某個廣告短訊打開給她看。

她努力認著裡面的字,
然後念出來,
把訊息解讀出來很有趣似的,
然後我就去洗澡。

洗完澡出來老媽還在玩,
很興奮的說剛剛手機有音樂冒出來,
還問「要怎麼按才會有?」

原來是一通來電未接

我打回去:「請問剛剛有人打手機嗎」
對方說因為剛剛收到好幾封沒有內容的簡訊,
所以他才打電話來確認:

「呃呃,不好意思,應該是誤傳的,不好意思。」

「誤傳嗎?」對方還很有興趣的追問

「呃,對,不好意思,剛剛我媽在玩手機」

趕快掛了電話
調查一下怎麼回事

原來老媽把之前這封洗衣機達人傳來的簡訊
(我一直沒有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不知不覺按了回覆、又按了傳送(還傳了四封....)

幸好對方沒有把我的手機記起來
不然就囧惹...


之前都沒跟老媽提過「洗衣機達人」的故事,
因為家人總是會設想更危險的情境而擔心。

不過現在焦點轉移到,
她竟然回了訊息給人家,
自己倒是哈哈大笑了起來。

女兒:囧;



--
後來情況稍微平靜了一點,
老媽很神秘的問:女兒你的手機好像有很多秘密哦?
(其實是科技鴻溝對她造成的秘密感)

「當然呀」,我玩味地說。

「那趕快講給媽媽聽。」

「講給你聽就不是秘密了呀,嘿嘿。」

感覺我好像有點欺負她不太識字,有趣的是,
她也不會拿去問老爸 --為了和女兒共同保有秘密-- 
她寧願自己問我;

她知道雖然她還不知道,
但有一天她自己會「想」出來的。

老媽真偉大。


*延伸閱讀
認圖不認字  鐵達尼號  關於女兒的幸福  馬迷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