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赴美的單車社朋友蔡志偉,佛心贈送一台光陽豪邁125機車給我,過戶弄好了(揪甘心),請他把機車托運到花蓮,剛好這禮拜就回家領,順便把新買的刮鬍刀拿回家。同事鈴鈴提醒了我:連機車都有人送妳ㄟ。

終於解決多年來在花蓮沒有交通工具(校園車都運到台北了、而老爸的打檔金旺我不會騎)的問題。

佛心機車10幾歲已經老了,龍頭有點歪,不過馬力還不錯,習慣側坐的老媽對座墊很滿意,我則是對座墊鎖不起來--故不用鎖--省事而滿意。

這兩天外出就騎機車,載媽媽探索美食(花蓮市區出現一客7百元的套餐是怎樣)。車站湧現暑假來玩的人潮,害我都訂不到太魯閣號。

路上看到好幾”份”的單車騎士,顯是環島裝備。在花蓮連騎機車都是愜意的,紅綠燈最多等上30秒、單向車道少、空氣較好,只是要小心開慣大馬路的貨車(或遊覽車)駕駛,不經意流露的霸道。

擅自作主幫家裡訂蘋果日報,然後取消訂閱了三十多年的中國時報(媽媽說:從你阿公訂到現在捏)。想當年中時副刊可是我高中時期的重要娛樂,也是打電話給喜歡男生聊天的材料來源。還為此立下志向參加推甄去念新聞系。

這兩天天氣極好,要傍晚四五點雲朵才發展起來,加上建築物不高,特別感覺太陽曝曬,好像又曬黑了。

週六下午載老媽跑去七星潭,(話說花蓮師範學院已經變成東華大學了),海水正藍,遊人如織,就坐在沙灘岸邊看著看著。結果走來一個久未聯絡的國中同學,寒暄了一下。

岸邊還有許多颱風過後的漂流木,大學某年寒假和東邦半夜跑出來玩,大家冷得不得了(還跑來海邊)就燒這些漂流木取暖兼遊戲,灰燼中大家的臉孔漸漸清楚起來,東方的天空也就漸漸亮了。



 七星潭--




以下是在南下火車拍的

剛過頭城--




龜山島--



可愛的雲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