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的娟娟姐說她以為像她一樣要帶小朋友要做家事才會有右手酸痛的毛病
問我七年級是怎麼了
有刺激到我(絕對是正面的刺激)

為了延長我的右手生涯
從今天起要嚴格執行下列事項:

1.改用左手刷牙、梳頭髮、開門、吃餅乾、接聽手機、倒水、開抽屜
2.盡量用湯匙吃東西
3.停止羽球運動


朋友推薦一個電腦軟體還蠻好用的
可以讓我設定系統30分鐘就提醒我休息5分鐘
提醒後會讓我的滑鼠使用無效(除非我去點「略過」)

除非是不願意中斷的電腦活動
設定時間一到
系統跑出一顆舉手的電燈泡
我大部分就離開椅子轉圈圈 喔 不是 是倒水去了

以後要繼續嚴守下去

有種相見恨晚的遺憾
找機會就要去掛神經內科了 :G

--

話說用左手刷牙真是難...
我媽是左撇子,我應該也有左撇子基因才對
(等我練成用左手修改褲子的時候就可以證明上面這句話了....)

刷牙面對鏡子時
絕對是一個很好的反省機會
想了一下今後的右手對策:

成因分析
1.椅子太矮、桌子太高
2.喜歡用手撐身體
3.按上下左右鍵的手臂動作太僵(打逼太認真了 :G)

解決方案:
1.換桌子比較難,所以要去買高一點的椅子
2.換左手撐... 開玩笑啦,應該要改掉這個壞習慣,或者盡量坐有椅背的椅子
3.滑鼠可以換到左手、上下左右鍵要換到左邊可難了...
總之要適度休息,盡量用全部的手指頭打字。
4.盡量用湯匙吃東西
5.少打字(如果MSN的對話很簡潔,絕對是我手酸的關係
(應該有人已經習慣了:P))
6.熱敷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