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回花蓮參加一個重要朋友的婚禮
因為是個神奇的人物
不知不覺這篇文章就很長了
 
這位朋友是什麼關係說不上來
要具體舉例只能說是國中隔壁班同學
或是對岸的花中同學吧
 
不過是和一大票朋友在高二一起認識的
這票朋友有六個
簡稱「東邦」(據說是某部漫畫裡的角色)
 
結婚的田田是虔誠的基督徒
下午的婚禮在教會唱歌才知道原來他的名字出自某聖歌歌詞「享恩如恆
和新娘兩人雖然交往有七八年久
不過他結婚了還是跌破大家眼鏡
 
第一次參加教會婚禮
儀式簡單卻很慎重
新郎新娘致詞(還拿出三頁A4的致詞稿)
教會的兄弟姊妹們則依序起立聊聊與他們結識的過程
祝福的話等
穿插吟唱聖歌
 
教會的兄弟姊妹們大概對田田有太多話要說了吧
起立發言的大概有十餘位
每位說了十餘分鐘
 
我不得不說
做人能做到這樣其實是很成功的
那麼多人對你有(好的)感覺與想法真的不是很簡單耶
(當然婚禮上不可能講什麼壞話啦~ 
但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想要站起來說那麼久巴~
又說的很誠摯~又可以感動周圍人~)
 
--
先來描述一下田田好了
你們的想像也許會同意我的感覺 |D
 
田田外型高高瘦瘦
頭髮因為自然小捲又不修邊幅
給人蓬頭垢面的感覺
然後短褲+破T+藍白拖的服裝不整
再加上一年四季脖子上必掛條白色毛巾
嗓門大
手長腳長運動神經發達
而且他長得像明道~
 
這樣的形象
第一位站起來發言的教會姊姊就說:「當初一眼看到他,我就快昏倒了~」
 
外型特立獨行就算了
個性也是這樣
 
找碴的口氣和問題是他的招呼方式
他和人第一次見面都吵架
我們第一次見面也吵架
不過內容我已經忘了
 
教會姊姊聊到有一次終於忍不住了問田田:
「你為什麼要帶條小毛巾在脖子上?」
沒想到田田竟然說:「為什麼不帶?
 
另一個教會哥哥也對田田提出相同的問題
田田的答案則是:「難不成我要帶大浴巾嗎?
 
上面兩段說出來時引起全場大笑
梅說沒聽過這裡這麼多笑聲啊~
 
--
田田也有一些GGYY的個性
令人印象深刻卻舉不出例子
倒是很多令人爆笑或感動的事蹟
 
我印象最深刻的
記得大學某年夏天回花蓮
我騎登山車
田田騎我的校園車
兩人一起去騎七星潭的單車專用道
從七星潭回程時
我的後變壞掉了
踩無動力
 
本來想說田田可以騎我的校園車載我
我牽登山車
結果我的力氣太小無法平衡
搞了半天
 
眼見天快黑了
田田二話不說騎我的校園車一手拉著我的登山車
其實我是不太同意的
因為可能手臂會受傷
結果他大吼大吵(不像一般人應該會表現堅強體貼來說服)
總不可能跟他在海邊打架
只好任他「擺佈」
 
騎單車又牽車
有這樣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還OK
但那台登山車上還有笨重如我耶~
 
田田就這樣把我從七星潭「」了回來
他的平衡感有多好,以及要花多少力氣請自行想像(嗚嗚 對不起我太重了~)
 
東邦常常整我
他們的目標便是我的眼淚(其實也不會很難啦~)
惹我哭就算計畫成功
我記得每次他們達成目標第一個有檢討之音就是田田
雖然他只是大嗓門地說:
「哎唷(對東邦)~會不會太過分啊~哎唷(對我)~有什麼好哭的啦~會不會太誇張啊~」
 
田田服替代役在鄉下的國中
負責抓沒有來上課的中輟生
想像他抓著學生的領子把他們提回學校的樣子
竟讓我與有榮焉的感覺~

--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田田維持小平頭短髮
開始穿起了襯衫西裝褲
儼然一副數學老師的樣子(他本來就是數學老師啦~)
而且最重要的是:毛 巾 不 見 了
拖鞋不見了
說話也不再厲聲了

而此刻他當了西裝筆挺的新郎倌
正經八千地說:
「謝謝爸爸媽媽撫養我迄今
再謝謝鈺芳爸爸媽媽把她嫁給我~」

這幾句話從田田身上說出來
幾乎讓我感動到落淚~


那天第二次流眼淚是晚上在新郎新娘新屋
大家圍著新郎新娘聊天
講好多真心話
 
新娘鈺芳說田田雖然不浪漫(新娘是女朋友的時候問:你想我嗎?
田田厲聲厲氣地道:不要讓我回答這麼噁心的問題好不好!?
據說很兇,女方掛電話以示抗議)
 可是很好的一點是
交往時田田便對女方說我們永遠不分開(當然因為他們真的很相愛)
有什麼問題儘管解決就是了
 
不知為什麼
聽到這裡我感動到忍不住掉眼淚
(也許是很心虛或者很羨慕吧~)

大家大概也習慣我的眼淚了  |D
繼續聊到別的東西上面
一直到晚上兩點多才把洞房時間還給新郎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