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節約街上有一家賣蔥油餅的生意很好,
小貨車側放到路旁,就是一家店了。

餅皮桿的用心,連醬油都塗的很用心 (把油泡夾破,滴滴油,
順著蛋黃塗著圓弧),加蛋 20元。小成本的大生意。

我前面排了七個人,還有兩個消防隊員,
後面又陸續來了兩個女同學,一對父女。

雖然人多,不過每個購買者都能馬上點菜
塗醬油的老闆娘一邊很有效率的登記,客人點完閃到旁邊就可以了,
不用排隊(但其實是有秩序的),大家用自己歡喜的姿態站著等。

客人幾近堵住了整條馬路,
來往汽車左轉右轉閃過這些等著吃蔥油餅的人。

一台小貨車經過,司機拉下車窗和女同學打招呼,好像是舊識
「我剛去玩衝浪板」貨車司機說
「吼很冷耶...」女同學們笑

貨車司機笑笑走了,我看著小貨車的背影直到沒入街尾,
然後我看見一片青青山脈。它老早就看見我了。
嗨(微笑)。

真喜歡這樣「市井小民」的生活。


回到家裡剛好有客人買完宜而爽衛生衣,桌子正亂,
我回頭正巧看到客人拿著「SEE'S」提袋離去,裝著衛生衣...

原來老媽把我從美國帶回來的 SEE'S 巧克力提袋重複利用給客人了,
以前也有用SOGO、新光三越的提袋給客人裝東西,
但這次覺得特別有趣,不禁笑了出來,
老媽以為可惜了什麼重要的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