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問題與癥結就不過是來告訴你,你的結在哪裡,知道了,鬆開了,你就自由了,接下來,你拿自由做什麼呢?你有沒有想過釐清了並解決了那些,在那個過程裡,你痛苦的點是要你體驗了什麼,反省了什麼,會重蹈覆轍嗎?要再一次嗎?還是一次就夠,好好記住這種感覺,越過了,就是另一番視野,你會 好好的過接下來的關卡與人生。

所以說,束縛與自由,任憑現實來撥弄,自己得去察覺看透了什麼。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一件愛是簡單的。
by 黃小黛


  若不是lilic,若不是Eason,再也沒想過在這個2008年尾班時間列車想起流轉的一些。

  2007時過的那麼不好,卻釐清好多好多感觸。

  我們經常沉溺在愛裡,為他沉浮,為他傷心,快樂的時候很快樂。

  當他說,我愛你,一輩子。

  我不解,除了個性,人的一輩子能夠持久什麼?

  當年紀不在是摸索亂蹦的階段,這種重量的字眼,我是怎麼也說不出口。

  一輩子,如果明天死亡,那麼這一輩子就成定義;我們都覺得自己的日子似乎還很長,對於過去可以肯定的說出自己的經歷路程,但對於未來不可確認的事情,拿什麼東西來確定呢?

  我們躺過一些身體、流浪過許多胸膛,一個人想提供給一個人安定,除非是對方的需要,否則那只帶來壓力與達不到的譴責,一種沉悶的依附。

  對於依賴,我是深深需要的,關於依附,卻讓人忍不住想脫離,對一個仍舊在追求自我的人,需要的是他還不知道的未知,不是確定的未來,沒有人想當被禁錮的人,我們渴望著溫暖與感全感,卻無法固定在無法掙脫的牢籠,人的生存價值如果成了他人的需求,就變成難解的習題,當愛變成作業,再也笑的不自然、無法奔放,起不了幹勁十足。

  我聽過一些,說我愛你。

  愛,常常出現在做的行為之間,當語言成為為確認而出的名義,心裡說的時候,也許會越不安,因為這樣建立起的關係,就更難走了。

  我們繫絆著彼此的是一個曾經並且仍舊存在的孤獨的心,一個人可以過的很好,也因為這樣,才能知道自己需要的伴侶應該具備怎樣的能力,那是一種能量與包容,一種能夠輕柔溫暖地包住我的心,像是〈羽衣〉,那個因為長久的孤單而扭轉過的心,能感到被什麼輕輕的抱住。

  依附,太沉重了。
  依賴至少在心靈深處,能相互疼惜。

  當說愛的時候,你可知道他對愛有什麼親身遭遇?
  當你只想給對方家,可明白他對家有什麼情緒?
  想給他一個安定,你可懂安定對他的定義?

  他是否有這個需求,他是否嘗試過安全感,過去告訴過他,時間會讓安定動搖,你可會愛這樣的他?這樣不斷反反覆覆、一直變動、不安的他。你會接受這樣的他嗎?

  人得認清的是自己的需要,還是共同的方向,勉強把一個人的想法安置在另一個人上,沒有人想做因為需要自由而離開就被指定成背叛的待罪羔羊。

  有些人不太容易從戀情中得到安定,有人的不安來自對自己的不信賴,深深的不信任深植在他心底,他在找路,對於安定又渴望又陌生,可以說,有時候接近恐懼或是一種臆測,縱然人在你身邊,他的心,還是不知道在想什麼。

  家,只有他自己想要的時候才成立,沒有人想成為別人的壓抑與負擔,承擔必須來自於希望,從體內自然想要付出,人不自在,不想受左右,心只有在感受到溫柔的時候,才會想給與,人在年輕的時候,還在追逐很多信仰,追求很多不具體的想像,關於流浪/可能性。

  過去的拒絕,我也許只是不確定是不是要跟誰在一起一輩子。

  要深入人的內在,除非對方肯釋放,一旦釋放,人又不安,經常就是這樣反覆著,所以當被這麼注視,會覺得被看穿,而不是受擁抱。

  很少人想扮演傷害人的角色,更不願讓那成為妨礙自己活下去的心思;再強硬者,也渴望被深深的理解不是糾纏,要個強而直接、溫柔率直的胸膛。

  越是傷的深的,越需要。

  過去,真實性已經失焦,事情雖能一件一件詳細,可是做了結論的經歷也未必有多大意思,我能與你分享的也不過是我的曾經,那些讓我寫下這些感情的生靈,除了對我有意義,其他人一概沒參與,可是透過我的理解,我也釋開自己。

  你拿自由來作什麼呢?故事不是告訴你離開是真理,而是在這些風花雪月的滾滾塵世中,你真正更了解自己了嗎?功課放在陽光充斥的手心,帶給你的是燙傷,還是溫暖,苦澀讓你過去的是久久揮之不去的塵埃,堵住你與情人的心牆,還是拿來相互慰藉的柔軟。

  有時候,問題與癥結就不過是來告訴你,你的結在哪裡,知道了,鬆開了,你就自由了,接下來,你拿自由做什麼呢?你有沒有想過釐清了並解決了那些,在那個過程裡,你痛苦的點是要你體驗了什麼,反省了什麼,會重蹈覆轍嗎?要再一次嗎?還是一次就夠,好好記住這種感覺,越過了,就是另一番視野,你會好好的過接下來的關卡與人生。

  所以說,束縛與自由,任憑現實來撥弄,自己得去察覺看透了什麼。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一件愛是簡單的。


愛情轉移
/作詞:林夕/作曲:Christopher Chak
/陳奕迅/編曲:陳柏/C.Y.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流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燭光照變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撲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捉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你不要失望 盪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