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想愛你」平靜而深刻的劇情,深刻道出女追男的微妙情愫。

其實像靜流那樣的女生,對男生來講,可能會有點搞不清楚她在想什麼,而剛好誠人正被同班頗具魅力的美雪吸引,所以未能正視靜流對自己的心意,不過誠人和靜流總是比朋友好一點的關係在交往,靜流喜歡誠人是很明白的,但誠人對自己的喜歡卻不是相當明白。(他對美雪比較是「被吸引」的感覺)

有一次靜流發現誠人也帶美雪到「許願森林」後,大概就明瞭誠人喜歡美雪的心意了,後來反而去和美雪交朋友。

誠人問靜流怎麼突然和美雪好起來,靜流說:「喜歡喜歡的人所喜歡的人。」喜歡一個人就把他喜歡的人也一起喜歡下去,這種帶著釋然和成全的想法,可愛又令人心疼。

在前戀愛的過程中,類似相互試探、揣摩的態度,正是感情中最微妙的地方。

我認為誠人的轉折在陪美雪看婚紗展作為生日禮物後,回來關心身邊的靜流想要什麼生日禮物,靜流想要一個初吻;在許願森林裡,誠人第一次看到摘掉眼鏡後的靜流,我想那時候的他是相當心動的,甚至我也覺得他喜歡和靜流的接吻。

可惜誠人的發現晚於靜流要離開的決定,靜流希望自己可以變成誠人喜歡的那個樣子(而且是正常情形下,她本來就會有的樣子,只是迫於生病沒辦法),但是變成這個樣子的代價是很殘酷的(停止吃藥→長大→死亡)。我私自揣想,如果誠人提早發現自己並不那麼排斥靜流原有的一切,他們會有更多的快樂時光。

看完這部電影,尤其是後段誠人參觀靜流的攝影展時,靜流的一切心意隨著音樂浮現,以及誠人即使想要參與卻再也無法參與的畫面剪輯重現時,相信所有有類似苦戀經驗的女生,很難不落下感動的淚水。

--
os: meiching怎麼可能看院線片



是朋友拷給我的
上禮拜在家看
前半段還覺得就是通俗的青春戀愛故事
但人物和節奏鋪陳得太好了
不知不覺情緒溶在裡頭
賠了幾分鐘熱淚

然後不知為什麼昨晚睡前突然想起這件事情
白天趁工作空檔把心得寫出來

難得我寫得出「好好看喔」以外的心得

另推薦兩篇影評,寫的比我好太多了:
http://www.wretch.cc/blog/jimulder&article_id=9131804
http://www.wretch.cc/blog/iamelsa&article_id=10229496



*誠人和靜流在許願森林的模樣


*最後靜流留給誠人的攝影展一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