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要去台中唸書了
昨天特地請假陪他去台中找房子
除了畢業旅行
這是老弟第一次出遠門
想像18年來的生活只有學校和家裡
不 曾 出 門 買 東 西
三餐都有人準備好
整個被寵壞了的死高中生
讓接待的姐姐相當忐忑不安
行程在腦袋裡跑了好幾遍(這樣我也不自覺寵了他)
 
下班和他會合後帶他去吃站前的勝博殿
我也是第一次吃
附餐小菜是甜花生和酸蘿蔔
兩個挑食的姊弟戰鬥力相當弱
我弟還說吃高麗菜絲像吃草
真是...
不過勝的肉質比浪漫屋和藏月好吃
好吃
 
然後去新光三越新天地
趁A11拍賣買了一只NIKE包以後可以裝行李
和一雙愛迪達跑鞋
 
因為老媽在老弟背包放了半打有餘的蘋果要給我
看他快被壓垮的肩膀
不敢多逛
 
回到我六張犁的小套房
難得的姐弟時間
弟弟把他YouTube的收藏秀給我看
是「極限體能王」的節目 O_o
 
我則把高中的照片秀一下道:
姐姐像你這個年紀
已經坐火車環島一圈過了喔
還弄了一個劇團喔~
沒想到我弟只淡淡說了一句:妳都沒變 長的都一樣
 
這句話從小我八歲的弟弟口中說出來
真是讓我高興的很~
 
--
隔天坐車到南崁找 carbonman
多虧有他開車
才解決了到台中後交通不便的大問題
 
中午抵達台中在太平市請兩位男士吃貴族世家
服務生問弟弟牛排幾分熟
弟弟說:不知道
服務生差點沒笑出來
 
牛排送上來後我才發現弟弟不會用刀叉(第一次吃排餐)
拿的很冏
指導他又不領情
高中生臉皮薄
態度很差
我說:那你自己看別人怎麼吃
好氣又好笑
想起鐵達尼號的傑克也是不會用刀叉
 
午後下起超級大雷雨
坐在汽車裡
感覺外頭車窗變成瀑布了
雨刷都來不及掃
 
幸好很快就找到理想的租屋
是一間大約四坪的獨立套房
就在兩棟私人興建的學舍裡
價錢和房東還不錯
 
決定屋子後就殺回台中市家樂福採購
善盡有汽車之能事(我和我弟小時候都沒坐過汽車)
買了床墊風扇等大家具
再殺回太平市
 
事前我印了B4的台中地圖
carbonman和我的認路能力組合起來真不是蓋的
還買到台中有名的薔薇派和日出起士
很有成就感
 
六點多離開台中
回到台北車站已經八點多了
弟弟還要搭火車回花蓮
 
把幾乎就要下車了的老弟叫回來:跟carbonman哥哥說聲謝謝吧
連說謝謝都不太會
窘窘低低的
 
哼哼哼
你以後要學的可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