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大哥PO版揪團,目的地正好是上上週才騎過的九份,只是路線不同,有一直想要再騎一次的浪漫公路,就前去湊熱鬧。算是換公路車後第一次跟粉紅隊友們騎車。

不太會輪車,外環道時就騎到最前面去,變成我跟小葉當火車頭,被後方的paco和嘴泡王輪流調侃一番(嘴泡王說: 風阻好大呀。paco說: 你們領的慢,我們比較輕鬆啦~)(喂喂還不上來輪車!)

結束外環道直接上106,沒有在ok停下來還是第一次,已經蠻累的了,咳嗽咳了將近一個星期好像讓心肺功能變差了一點。

緩上路段讓粉紅隊友一個一個吃掉。已經習慣被吃掉了,就照著自己的速度再拼點力氣,希望大家不要等太久。

平溪圖書館收隊。雙溪施工路段 casati、Dr.蕭和CD大哥很體貼的停下來指揮大家減速(有大哥真好

接著到雙溪7-11補給,拿出手機拍張難得一起騎車的粉紅色隊友--


casati也有帶相機--




接著由CD領騎私房菜路線 102甲,是條謐靜的丘陵小路。

進濱海線時廢才爆胎,順便見識到騎了將近 2萬公里的外胎(就是20,000km沒錯),摸起來比義美小蘇打餅還薄。而破胎的內胎取出來發現,已經有四個補胎了。(這就是傳說中不可思議的廢才)

廢才補胎--




其他人趁機向Dr.蕭請益--







轉入台2後不久,湛藍的大海迎面而來真漂亮,在途中的涼亭收隊拍照--
(最右邊是永不脫卡的廢才,這樣也能照...)


沒有令人折騰的東北季風,還有碳人幫忙破風趕一點速度,但平路段就是追不上已加速離去的粉紅列車,在後面騎的有夠累。

左轉北34上黃金博物館,好像和東北角賽時的浪漫公路不太一樣,後來柏宏說浪漫是另一條。反正都不浪漫啦,陡死人了。騎到一半停下來拍一張--



這次用公路車騎,才知道騎登山車爬陡坡有多麼幸福。不過公路車踩不動只好站起來抽呀抽的前進效率,倒是比登山車好很多的感覺(感覺不知道有沒有錯)。

快到黃金博物館,好像在夢裡見過這個右轉的彎。真神奇。

往上爬不久,再下滑一條很陡的小路,竟然就到了九份國小。大家吃完芋圓,再爬這段陡坡回到馬路。我應該還算公路車(兼卡踏)新手吧,這樣陡上陡下讓我無時無刻不戰戰兢兢的--其實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回程路線就很熟悉了,上上禮拜才爬過,下滑102然後雙溪。下坡時卻有點太隨便,不曉得是不是太心急或太累的關係,一些進彎沒減速,騎到對向去了,其中一個還靠到(差點就變成撞到)對向的護欄去...囧。

回到雙溪7-11補給,準備踏上歸途,到平溪前呈現彌留狀態,怎麼也騎不快了,廢才陪我在後面慢慢龜。

遇到平雙隧道前施工的陡坡,很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爬上去(儘管我已經騎過幾次了),很久很久沒有這種騎到幾近絕望的感覺了--忍不住又要問自己:騎這麼累是幹嘛...。

最後也是站起來硬踩,後輪空轉滑了兩次,真恐怖。

平溪收隊是最後一次看到大隊。回程下坡最高還有56km/hr,稍微一點上坡就沒力,慘兮兮的,整個就是騎不動了。感謝廢才壓隊陪騎,以及幽默的安慰。

在和平東路分別時,廢才表演抽筋的樣子道:妳走了我就露出本性啦。表示自己很弱的意思,但其實他的實力和碳人差不多都是超強的。看來我還得多多加油



騎乘路線:六張犁-106-雙溪-102甲-澳底-台2線(東北角濱海公路)-水湳洞81.1km右轉北34縣道(金水公路)-黃金博物館-九份國小-102縣道-雙溪-106-六張犁

碼表紀錄:
Dst:139.35 km(破歷年紀錄了)
Tm:6.31.39
Mx:56.3
Av:21


其他人的遊記:
casati 騎到天涯海角系列(九份 , DR.蕭,CD,小X2的爸,帝大,愛v)
Yuhsuan 東北角&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