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知本-花蓮(鯉魚潭) 172km
DSC03047.JPG

20090426-025.JPG

(傲鷹攝)

0800第一梯次:菁英E20E30E40
08
07第二梯次:RM15RM30
08
14第三梯次:RM20RM35組、女生RW20
0821第四梯次:RM25RM45
08
28第五梯次:RM40RM50RM55、女生RW30


Day2
(Edisonli攝)


花東賽第二天是多雲偏涼的好天氣,只不過從海岸山脈吹來的超大逆風,真是讓人吃盡苦頭。

這次卡在前半段出發,因為逆風,集團帶頭的就躲在兩台機車裁判車後面,於是整個集團漸漸變成兩條平行的列車,回到長穩的平路才又恢復集團的樣子。

25km左右進入某個緩長的山坡,集團開始加速,我就在分裂的當口跟了上去,同梯出發的有一半或三分之一都掉了出去。

雖然跟上了爬坡集團,但力有未逮的結果只是在尾巴游離而吃力地跟著,下坡時更被加速甩開,回到平路連集團的尾巴都看不到了。

剩下一位台大競賽組的學弟和綠油精車隊的車友一起互相作伴。綠油精車友轉速和速度都很棒,就跟在他後面,但仍感覺逆風之大,有點吃力地跟著。

後來又加入一位實力堅強的大哥帶頭,綠油精車友忽說「慢一點~後面有妹妹,漂亮的~」他這樣叮嚀著,囧到我差點又落隊了。

跟著前方綠油精隊的車友--
IMG_1771.JPG

IMG_1772.JPG
(發哥攝)


綠油精車友騎超快的,我跟了一陣子還是掉了出來,在逆風中獨推。


2.bmp

1.bmp
by 火星人的鐵道世界


後來又跟到一位甲蟲車友,兩人一起騎了好久,幾乎都是他幫忙頂風,感謝他的照應

進入某個市區不久,第四梯次出發的領先集團就趕上來了,葉子也在裡面! 真厲害。因為速度之快,想要插隊都沒辦法,甲蟲車友倒是咬了上去。

以為又要落單了,幸好不久該梯的另一個大集團籠罩過來。看到之前落後的幾個同梯車友都搭上這班特快便車(阿汎、Eric等),我也趕快跟進。

集團後方跟著裁判車,裁判車看我若即若離的樣子,似乎忍不住了,就開到我旁邊,裁判作了一個手勢要我跟前方車子近一點,才又用了一點力氣跟上去。但好景不常,過了幾公里還是又掉了下來,囧...

在某個小上坡,大盤掛小盤時竟然落鍊,正好某位經過的壯壯的車友,很好心地停下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真是太感恩了(第一次下車)。

再繼續出發就互相幫忙破風(他幫我破風比較多啦XD),然後因為我比較小隻,小上坡換我破風這樣。

後來又加進來幾位車友,還撿到一位戴墨鏡超像雅欣的拱飯宮小女生,親切之情由然而生,很囉唆地叫妹妹進來搭便車。壯壯車友則很威風地當著火車頭。


後來第五梯次的集團追了上來,這次把握機會,努力跟上,但仍舊鑽不到前頭去。倒是剛剛撿到的拱範宮小女生一改剛剛單飛的無力貌,馬上黏到集團前中段,真是很厲害。

我就在後半段若即若離,RW30的常勝軍 Tina就在我左邊,林舫禎則在集團的中段左邊,沒見到或沒認出來其他RW30的女生。

跟著這個大集團很長一段時間,阿伯看到我說我好厲害,我苦笑著說「是從前面兩班車掉到這裡來的

不久前方約莫三四公尺出了狀況,趕緊煞車,有兩個人倒在地上,似乎沒什麼大礙,就這樣停下來五秒鐘再出發,前面集團快跑光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又追上,真是驚險。

就這樣跟著5號列車一直到舞鶴台地,進入上坡路段漸漸被甩開了,和一位甲蟲大哥相視而()笑。這段上坡有不少車隊定點補給,好像市集很有趣。

苦苦的獨推一陣子,闖了一個沒有交管的路口(好加在汽車都讓我)。無聊還拿起手機拍照,花東景致那麼漂亮錯不過。拍的不好--

DSC03045.JPG

DSC03048.JPG

(真有閒情逸致)

後來和一位UPUP車友合作,不過他大概覺得我在前面頂風的效果奇差,所以大部分都乾脆自己領騎,就這樣一路跟著他。

一段路之後,竟然看到阿汎就在前方,漸漸追到他後,三個人一起輪車。

到了某段上橋處三人卻分裂開了,UPUP車友頻頻回頭,看我追趕不上就離去,我索性等著阿汎過來。

騎了很長的一段路了,跨下磨到皮而疼痛不已,加上膀胱有滿載的隱憂,決定找廁所(沿途就看到不少男生停下來上廁所真好)。

找到加油站,不到兩分鐘解決又趕緊上路,正好碰到兩位鐵飯團車友,速度很快,當然就趁機咬上去。騎大板輪的阿汎無力回天,我就拋棄他跟鐵飯團車友離去了。囧

鐵飯團車友和前一天的左岸歡樂下午茶團有異曲同工之妙,看到他們喝水我也跟著喝水、啃energy-in。仕林車隊隊車小杜大哥正巧經過便喊「美靜~ 認真一點啦~

 

隨後鐵飯團的補給車也來了,補完兩個隊友,也順便補了我一個小麵包。當了好幾年的補給經理,總算有第一次被動態補給的經驗,很好玩也很開心。

小火車繼續前進,逆風似乎小了些。

台大競賽組的硯詠突然冒了出來,很有勁地和列車平行騎到我旁邊,很有勁地跟我述說他剛剛的遭遇,而姊姊我專注跟著前方大哥一時還沒回過神咧,只能說年輕真好。

帶頭的鐵飯團大哥見狀道:「弟弟你來,大哥我累了」。

就這樣指點硯詠騎在我前面當火車頭,還不忘叮嚀「別衝太快~ 後面有小姐~~

換了硯詠,速度更快了一些,除了跨下疼痛,幾乎沒什麼很累的感覺。一直騎到160km左右特別注意左轉台九丙的路標,結果終點比協會公告的166km距離遠。

進入台九丙緩上,開始調節上坡的節奏。中段和硯詠並騎,開始聊起天來。聊到路邊指標剩下1K,覺得好像太悠閒了,稍微暫停往後看一下有沒有同組競爭對手,沒有的話繼續聊

就這樣聊到剩500K,「你要加速嗎? 我要加一下速囉」 我說。踩呀踩地進入終點。終點都沒什麼人了

硯詠後來跟我說「那種情況我已經沒力氣加速了」(多虧你剛剛幫我們破風


沒想到自己真的可以完賽,在單車生涯中沒有騎超過150km的經驗,花東賽一次滿足 

感謝旅途中所有照應的車友們以及車隊的補給人員。

 IMG_1811.jpg

 

--後序--

1. 今天共入胃:2瓶半的水 +energy-in 3 +兩口麵包。後來力氣很多的緣故不知道是因為比較多人破風還是吃了比較多的補給品的關係。

2. 常常被集團甩掉,故而在想是不是要加強強度的練習,只是這樣和平常飛行的旨趣不合。

3. 再次謝謝 edisonli割愛借我這麼好用的輪組,就用平安完賽作為小小的回報 =)

4. 媽媽知道女兒一下子要騎到台東當然百般不願意。可是前一天晚上看到大家在別號碼布,回到家也幫女兒弄東弄西的,還準備了讓我帶到台東吃的水果。

爸爸還不太能接受從小就跑來跑去的女兒長大還這樣野,知道我要騎到台東「吼」了一口氣,但是也沒說什麼,仍舊騎著金旺50來回接送我。感謝他們諒解女兒難得返鄉竟然跑去騎單車 

5. 這次花東RW20組比北海岸賽更高手雲集,不敢想有什麼好名次(話說我也沒兩年就要RW30了 ),阿汎說第一次有玩賽就好(原來他說的是完賽XD)



Day2 知本-花蓮(鯉魚潭) 172km

女子組20成績:

第二天女子組20成績

女子組30成績:

第二天女子組30成績

Update

這次和鐵飯糰車友們和硯詠輪車
算是第一次直線輪車這麼長的距離(前後方都有人)

發現只要前方騎士踩踏時出現頓點, 就會影響自己跟車,
或不禁也頓了一下, 又間接影響了後面的人,
而因此發生驚險的畫面

第二天到了後半段路程, 我的胯下出現磨痛感,
輪車時只好不斷頓一下喬位子,
因此影響到後面的鐵飯團大哥真是不好意思  

花東賽結束感覺很充實
和車友分分合合就像春秋戰國一樣

其實也是一趟學習之旅 (只是說取這個標題很俗氣)
下次比賽我一定會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